5G、可摺疊螢幕、螢幕下指紋辨識…2019年的手機會是什麼模樣? - 匯流新聞網

LIFE

5G、可摺疊螢幕、螢幕下指紋辨識…2019年的手機會是什麼模樣?
  • 字級
5G、可摺疊螢幕、螢幕下指紋辨識…2019年的手機會是什麼模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2019年已經來到,今年智慧型手機會有何新進化?外媒《衛報》(the Guardian)指出,在「瀏海設計」之後,今年的智慧手機將會在5G、可摺疊螢幕以及螢幕指紋辨識、相機等方面多有進展。

首先是在蘋果iPhone X身上誕生的瀏海設計,雖此一螢幕設計拓展了手機使用者的視覺範圍,但其是否美觀也招來了激烈的討論。瀏海設計除了要帶給使用者全螢幕的感受,其存在的必要亦與藏在瀏海中的眾多攝影鏡頭、傳感器息息相關。  

《衛報》指出,手機商們可能會使用新的「打孔設計」來解決這項問題,2019年消費者有望看到更多打孔手機的誕生,這代表使用者只會在螢幕的一角看到鏡頭,手機商們會想方設法將自拍鏡頭、傳感器等塞入這個孔洞之中,華為的Nova 4便是採用這種螢幕開口設計。

5G、可摺疊螢幕、螢幕下指紋辨識…2019年的手機會是什麼模樣? 1

▲華為Nova 4前螢幕就是採用「打孔設計」。/新聞照來源:華為

除了打孔設計之外,《衛報》還指出,「螢幕下指紋辨識」將成為2019年智慧型手機生物辨識功能的選項之一,市場上目前已有OnePlus、華為Mate 20 Pro等機種實現了這項技術。

另根據韓國媒體The Bell報導,三星Galaxy S10傳出將以此技術取代原本的虹膜辨識功能,同時搭配3D臉部辨識技術;根據蘋果供應鏈內部人士指出,蘋果也可能會在iPhone、iPad採用這項技術,該功能將首先應用在2019年發表的iPad上,作為新款iPhone正式搭載前的準備。

與此同時,可摺疊螢幕將在2019年成為現實,包括三星、華為等手機製造商都正摩拳擦掌註冊相關商標;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更早在2018年3月就透露,蘋果的可摺疊式iPhone將在未來兩年內推出,《富比士》(Forbes)則預測,當市場上可摺疊式手機誕生時,平板電腦就會消失。

除了以上三大看點之外,各家手機將在5G技術來臨時將變得比現在的旗艦手機都要來得更加昂貴,而外型設計、相機鏡頭將是各家手機的主戰場。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ForbesThe Bel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18日本暢銷手機排行榜公布了 前十名蘋果佔六名 Sony憑這支奪第四

日媒:華為有望成全球第二大手機商 但中美貿易攻防戰影響不可忽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Top Ten Alternative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