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精準抗癌兼顧身心靈 患者盛讚台大癌醫中心如五星飯店:完全不像醫院! - 匯流新聞網

LIFE

【獨家】精準抗癌兼顧身心靈 患者盛讚台大癌醫中心如五星飯店:完全不像醫院!

cnews320913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癌症已是台灣不容忽視的國民健康問題,據資料統計,每4分鐘就有1位台灣人罹癌。然而,希望與改變的曙光正在台灣東升,除了不斷在醫界付出的醫護人員們,近幾年來台大癌醫中心醫院的設立,新穎醫療設備的引進以及「不像醫院的治療環境」,使得台灣民眾不再諱疾忌醫,更吸引不少外國人前來診治。

《CNEWS匯流新聞網》採訪曾在癌醫中心治癒淋巴癌的美籍人士丹(Dan)就坦言,該院除了頂尖的醫療團隊,在院治療宛如享受到五星飯店的服務,甚至從病房窗戶看出去,還可以欣賞到台北101大樓等百萬級壯闊美景,很難想像自己就在醫院中治療癌症。目前丹經過癌醫中心的治療,已成功康復。

在他與女兒致贈的手寫感謝信可看見,丹表示已經從癌症痊癒了一年多,很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對他以及像他一樣的患者們所做的付出。女兒則感謝那位被她稱為「郭叔叔」的台大癌醫中心捐贈者、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其父親的主治醫生唐季祿、林育任、劉家豪,因為有了他們,爸爸的癌症才可以得到根治。

丹提到,他向來都深感台灣的醫療體驗相當優秀,不過在癌醫中心的療程更令他歎為觀止,唐醫生和劉醫生不僅專業、細心,還會親切地向病患講解病情,亦會隨著患者的病況、提供的訊息,在診治過程中做出人性化的調整,讓他覺得整個療程非常安心,很有信心自己在未來可以得到院方妥善的照顧。

cnews320913a02

事實上,台大癌醫中心的設立與有這麼優質的醫療團隊與技術,故事起初就是始於捐贈者郭台銘的家庭悲劇。郭台銘曾說到,當時五年內自己的愛妻林淑如和弟弟郭台成,都因癌症而不幸離世,讓他深深體會到生命的脆弱,並直言「金錢雖然無法挽回親人的生命,但卻可以改變更多人的命運」,因此將傷痛轉化為對社會的責任和動力,毫不猶豫捐贈了百億台幣,與台大醫院攜手合作,共同創建了台大癌醫中心。

台大癌醫中心被很多人形容是「最不像醫院的醫院」,因為相較於傳統醫院,建築設計以自然為靈感,開放的庭院和明亮的大廳,讓病友和家屬感受到舒適和溫馨。更重要的是,台大癌醫中心優化了看診流程,引入了聯合門診,使複合科別的醫師能同時為病友看診,大大提高了診斷和治療的效率,減少了等待時間。

不僅僅關注身體上的治療,也深刻關注著患者的心理健康,透過資源中心提供心理諮詢、身心靈課程等,以促進病友的身心康復。此外,開設了全台最大的「日間化療病房」,病友們早上接受治療,下午就回到溫暖的家中,不僅節省了住院費用,還提高了醫院的運作效率。

郭台銘致力於改變台灣癌症治療的現狀,讓更多的家庭免於痛苦。他相信,透過不懈的努力,他可以繼續為抗癌事業做出貢獻,幫助更多人克服這可怕的疾病。他強調癌症治療的進步,帶來更多希望,呼籲社會一同為抗癌事業努力,不斷尋找創新的解決方案,為世界各地的癌症患者帶來希望和生存的機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有影】超愛貓狗一家人!混血小美女跟浪浪家人在愛中成長

【獨家/有影】Cancer free!小女孩手繪卡片感謝郭台銘救了爸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