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華為有望成全球第二大手機商 但中美貿易攻防戰影響不可忽略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日媒:華為有望成全球第二大手機商 但中美貿易攻防戰影響不可忽略
  • 字級
日媒:華為有望成全球第二大手機商 但中美貿易攻防戰影響不可忽略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華為有望超越蘋果成為今年度第二大手機製造商!日本媒體指出,華為出貨量與去(2017)年的紀錄相比增長了30%,超過2億部,有望擊敗蘋果成為全球第二手機商,但該公司產品目前在國際市場面臨資安疑慮,預計明(2019)年手機出貨量將因此受到影響。

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昨(25)宣布包括榮耀品牌在內的華為智慧型手機發貨量突破2億台,創下歷史新高。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指出,該公司今年在中國、歐洲、非洲的銷售量大幅增加,P20系列的相機與德國徠卡(Leica)合作開發,特別受到消費者歡迎。

話雖如此,華為正在國際市場面臨各國政府對其產品與服務的資安疑慮,孟晚舟被捕事件更加深了華為在中美貿易戰中所受到的影響。今年初以來,華為開始面臨美國政府的施壓,美國先是在1月對該國電信商龍頭下達華為手機禁賣令,後又在3月禁止美國最大消費性電子產品零售商販賣華為手機,之後事態越演越烈。

目前,包括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以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等6個美國情報機構負責人都建議美國消費者別購買華為手機或使用其服務,美政府更呼籲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等「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應當對此多加關切。

目前已有多國政府在美國的警告與勸說之下,對華為的設備產生疑慮。本月稍早,日本政府制定了官方通訊設備採購方針,形同直接排除了華為與另一中國通訊設備商中興通訊。

日經亞洲評論指出,這波中美貿易與5G攻防戰將對華為產生不可小覷的影響。縱使今年華為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明年這股蔓延全球的抵制風潮將影響其手機銷售力道。

不過,華為手機在日本的發展仍值得注意。上(11)月當日本企業SONY公布財報後,一項事實引來各國媒體討論:SONY智慧手機在日本的市占率已被來自中國的華為超越,該公司在日本的地位目前僅次蘋果與夏普。

消息來源:Nikkei Asian ReviewFORTUNESi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手機全年發貨量破2億台 創歷史新高

美媒評選5款年度最佳手機 華為這支上榜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