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曝台灣成功防疫「2字」關鍵 讚生活完全不像全球的2020年!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CNN曝台灣成功防疫「2字」關鍵 讚生活完全不像全球的2020年!
CNN曝台灣成功防疫「2字」關鍵 讚生活完全不像全球的2020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0年對全球而言,可說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開來,成千上萬的人因為此病而撒手人寰。由於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當,CNN更因此大讚台灣控制病毒的成果領先全球,而主要成功的秘訣就是在於「速度」,目前甚至已經在規劃如何在世界仍有疫情的情況下重新開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22日時刊登了一篇新聞,標題為「Taiwan led the world in closing down for Covid-19, now it wants to do the same with opening back up.」,指出台灣是全球新冠肺炎防疫的領頭羊,在重啟國門方面也可望成為世界典範。文章中除了大讚台灣控制病毒擴散的能力外,更用一張夜市的照片告訴讀者,走在台北的街道上,根本看不出這是2020年,因為全球疫情還是不斷蔓延,但台灣就像還在過去的年代一樣安全,而這樣的成功關鍵,CNN認為就是「速度」。

CNN提到,當時在1月23日武漢封城前,台灣在得知疫情恐在台爆發,隨即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各部門,也讓武漢班機禁飛、中國入境旅客強制篩檢,三月方面更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國外專家認為,雖然台灣當時這樣的動作看起來很保守,不過他們在還不確定病毒如何傳播時,就告訴民眾須要戴口罩,而這也證明台灣人這麼做是對的。

此外,CNN也訪問到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吳釗燮受訪時指出,台灣防疫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就是坦然面對危險,因為在2003年SARS在台爆發時,台灣受到嚴重的打擊,所以便開始建立應對這種疾病的能力,所以當得知中國出現一些神秘肺炎病例被隔離後,便知道這可能是類似病灶。

吳釗燮向CNN強調,疫情爆發時,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或有時一天兩次簡報,用非常透明的方式向民眾報告疫情發展,民眾就會對政府處理這件事開始產生信任,而這樣的信任更有助於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以及遵守隔離。

除了CNN,近日總統蔡英文也入選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報導指出,在世界齊力對抗新冠肺炎的期間,台灣已經證明,在不仿效中國嚴厲防疫措施的情況下,疫情是可以控制的。另外,時代雜誌也提到,蔡英文總統向中國強權陰影明確表態,傳達台灣不會屈服中國共產黨之下;當中國誘惑台灣的盟友與其切斷關係,總統蔡英文也展現不屈不饒的精神。特別是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共產國家,這位靠著自己奮鬥的女性決心與之對抗,她毫不退縮。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明天才買得到!「雙鋼印」口罩開始配送了 藥局偷跑先賣將處罰

規律運動竟是強力「抗癌處方」! 每天30分鐘可降20%罹癌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