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評選5款年度最佳手機 華為這支上榜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媒評選5款年度最佳手機 華為這支上榜了
美媒評選5款年度最佳手機 華為這支上榜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今年度最佳手機是哪幾支?《財星》雜誌(Fortune)近日評選出5支年度最佳智慧型手機,分別由蘋果iPhone XS Max、Google Pixel 3、三星Note 9、華為Mate 20 Pro 以及一加6T勝出。

《財星》在評選文章當中指出,智慧型手機的排名正在發生變化,三星等曾主導手機市場的公司地位正受到侵蝕,更年輕的公司──特別是來自中國的公司──已經在自已的目標放在首位。

根據IDC的數據顯示,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正在放緩,今年第3季度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大降6%至3.522億部,已連續一年呈現下滑趨勢。儘管如此,各大手機製造商仍推出了眾多令人驚豔的裝置。

iPhone XS Max、Pixel 3以及Note 9皆沒有懸念地上榜了,這3款手機是蘋果、Google以及三星今年度推出的旗艦機,分別要價1099美元、799美元以及899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有兩家中國手機製造商的手機被列為年度最佳手機,分別是華為的Mate 20 Pro和一加(OnePlus)的6T。

《財星》雜誌指出,華為的Mate 20 Pro將人工智慧(AI)融入手機處理器,可以平衡電力的需求與效率,並提供長達2天的電池續航力;其次,該部手機的相機鏡頭可以快速識別出場景,幫助使用者拍出好照片,不過這款手機的價格高過Google的Pixel 3以及三星的Note 9,在亞馬遜網站上要價1000美元。

另一部來自中國的手機商則是一加。該公司的6T入選了《財星》評選的2018年度5大最佳手機榜,是該榜單上價格最便宜的手機,起價549美元,但卻在設計、質量、性能上與其他手機不相上下,低光拍攝模式可拍攝出色的照片,CP值相當高,該部手機可讓使用者直接透過螢幕讀取指紋。

由於華為在美國自今年1月以來就受到來自當地政府的打壓,因此此次《財星》評選的年度最佳手機中,華為Mate 20 Pro的上榜令人意外,該部手機在價格上與蘋果不相上下,Mate 20則在上市兩個月以來發貨量突破500萬台。

華為的成長令外界無法忽視。近日該公司宣布其全年智慧手機發貨量突破2億台,創下歷史新高,今年第2、3季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市佔率達到14.6%,國際市場超過170個。

消息來源:FORTUNESi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臉辨識不靠譜?3D列印頭像騙過多台Android手機 但iPhone X挺住了!
手機背靠背就能幫充電?三星Galaxy S10 將加入「PowerShare」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