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背靠背就能幫充電?三星Galaxy S10 將加入「PowerShare」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背靠背就能幫充電?三星Galaxy S10 將加入「PowerShare」功能
手機背靠背就能幫充電?三星Galaxy S10 將加入「PowerShare」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你聽過行動電源充電,那你聽過反向充電功能嗎?這項功能讓手機與手機背靠背就能幫忙充電,先前華為的新旗艦Mate 20 Pro 已經加入該功能,而現在三星也打算將這個功能整合到Galaxy S10上,據傳三星打算將該技術命名為「PowerShare」。

據外媒報導,三星的PowerShare擁有相容多種設備的能力,不僅是手機,就連智慧型手錶也能透過該功能充電;此外,三星的iconX無線耳機若能加入無線充電盒的話,那麼整套三星的手機配件將能透過PowerShare來供電。

消息指出,Galaxy S10將會有三個版本,分別是分别是5.8英寸的S10 Lite、6.1英寸的S10以及6.4英寸的S10 Plus,預計於2019年2月20日推出。而這三個版本都將加入反向無線充電技術,因此,Galaxy S10系列的電量也傳出可能會有所提升,以供應電力輸出使用。

這項功能雖相當新潮,但對一款電池僅有3,000-4,000mAh的旗艦手機來說,還得將電力留給其他裝置使用,若碰上緊急狀況還算是給力的功能,但做為日常用途的話可能就不太實際了,再加上反向充電功能並不支援「快充」,充電效率低,因此要讓產品快速充滿電力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從已經推出該功能的華為新旗艦 Mate 20 Pro 來看,其使用率並不高,甚至有網友認為,比起當年「背靠背傳數據」的S Beam功能,「PowerShare」實用性甚至更低了,或許用戶真正需要的是三星從根本提高手機的續航能力及充電效率,才是三星能改善用戶體驗的最佳作法。

消息來源:slashgearandroidcommunit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OLED螢幕三星壟斷九成 LG虎視眈眈?
韓流失靈?三星中國手機市占剩1% 將關天津廠止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