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民進黨敗選還不夠的豬隊友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民進黨敗選還不夠的豬隊友們
【胡文琦專欄】民進黨敗選還不夠的豬隊友們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坦白說,一場九合一大選失利,作為一位「敗戰投手」要清理戰場而言,主其事、當家、有權力的蔡英文總統固然應負最大責任,但看看其他黨內同志的「難看吃相」與「豬隊友的表現」,憑良心說,在「黨難當下」確可驗證蔡英文在辭去黨主席之際,一席「同志不要相互為難」的「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的現代官場現形記。

先是看到「遲來的道歉,不是道歉」的文青姚人多表現,在被柯文哲評為「把戲真多,噁心」後的蔡柯北門承恩會,除非姚人多還以為自己陣營現在還是「人多、主流」,而上演了一場賠了夫人又折兵的黑色悲劇。其後,又看到新潮流創流大老吳乃仁扮演程咬金的演出「他看不下去」的「退黨、退流」大戲,然在一窺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胖周瑜鄭文燦因素後,更讓人驚駭乃公的大言不慚。

對比第一時間「被離開」的250萬高級實習生吳音寧一人的待遇,乃公家人,從夫人、兒子到女兒把台苯當成「家族企業」而年收超過3500萬時,怎麼還好意思法相莊嚴的說嘴別人?再看看他替屢屢食言而肥、不吞曲棍球的小段不平,試問,當小段「裝睡叫不醒」地支持偏離主流民意的一例一休、年改等政策亦是「共犯」時,而被卓榮泰「剛剛好而已」的嗆聲,難道乃公腳麻、心麻了嗎?

甚且,更豬隊友的還有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說出一席連三歲小孩子都不會相信的「人力不足」,她竟因個人的政治意識形態與私人情緒,而凌駕一小時前才變卦的「協會誠信」,二方面更違背當初顯是口是心非的「歡迎陸客」與「滿可惜的,現在想做大陸市場也不跟你合作了」的台灣觀光業者生計與利益,試問,這樣扯後腿行為,難道不是得罪、處罰自己人而在替民進黨做負面宣傳嗎?

最後,更別忘了史上壽命最短「台灣金聯一日遊」的前董事長林美珠,對比其人令生效期程,從十月刻意低調避開敏感的「1124滅東廠」,而延到十二月發佈,民進黨中央乃至林美珠本人難道一點「危機意識」和「政治敏感度」都沒有?坦白說,如果這不是靠勢?還有什麼不是靠勢?準此,如果蔡英文敗選後的改革是宣稱要做一個「不一樣的總統」的話,那麼,這些豬隊友們就必須皮繃緊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蔡英文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