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螢幕三星壟斷九成 LG虎視眈眈? - 匯流新聞網

LIFE

OLED螢幕三星壟斷九成 LG虎視眈眈?
OLED螢幕三星壟斷九成 LG虎視眈眈?
▲三星曲面螢幕摺疊手機上(11)月亮相,智慧手機趨勢正走向可摺疊螢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如果你手中的手機搭載OLED面板,那麼這塊螢幕有可能就是三星(Samsung)製造的。

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的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7~9月)全球OLED在整體智慧手機市場佔據61.1%市場,相比去(2017)年第一季度的35%,成長速度飛快,採用OLED面板已成為手機行業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

根據IHS Markit的報告,三星生產的OLED佔據主導地位,在今年7至9月這段期間,三星在OLED智慧手機螢幕上佔有93.3%的市佔率;三星不僅在OLED戰場擁有壟斷地位,在LCD市場的市佔率亦超過五成(57.8%),京東方(7.8%)與天馬(7.7%)兩家中國競爭者被遠遠拋在後頭。

蘋果(Apple)第一支採用OLED螢幕的手機:iPhone X,就是使用三星生產的OLED螢幕,今年的新機種iPhone XS、XS Max亦同。

OLED螢幕雖有「烙印問題」存在,但卻仍得到智慧手機廠商的歡心,這是因為該技術擁有以下幾點好處:例如色域廣,色彩鮮豔,且黑色部分可以完全不發光,因為它不像一般LED螢幕,不是透過背光,而是透過各個像素發光,不需背光板元件,因此可讓螢幕更加省電、機身更薄。

三星壟斷市場 LG虎視眈眈?

不過,隨著市場下一代螢幕趨勢往「可摺疊螢幕」發展,這種情況可能發生改變。《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指出,隨著市場對柔性OLED產品需求增加,OLED面板將持續主導市場並且增加市佔率。

目前三星佔據了柔性OLED面板市場的94.2%,韓國另一螢幕大廠LG Display則已與小米、聯想、華為等中國手機廠商展開合作,提供相關螢幕,且LG化學計畫自明年初開始在位於韓國清州的工廠大量投資可摺疊螢幕所需的相關組件。

值得注意的是,LG不排除推出自家摺疊式智慧手機,市場傳言指出該公司可能會在明年1月登場的CES 2019對外展示LG自家產品,三星的可摺疊手機則在上(11)月稍早於開發者大會現身。

消息來源:Android AuthorityThe Korea Heral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小米、聯想可摺疊手機項目曝光 LG成最大贏家?
韓流失靈?三星中國手機市占剩1% 將關天津廠止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三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