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封鎖令蔓延至歐洲 波蘭、匈牙利等國恐將跟進抵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封鎖令蔓延至歐洲 波蘭、匈牙利等國恐將跟進抵制
  • 字級
華為封鎖令蔓延至歐洲 波蘭、匈牙利等國恐將跟進抵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自美國開始禁止使用中國華為相關通訊產品和技術,並呼籲其它盟友跟進後,對華為產品的安全憂慮就蔓延至歐洲地區,目前包含波蘭、比利時及匈牙利等歐洲小國,都開始考慮是否要排除華為的4G、5G設備。

柏林智庫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董事 Thorsten Benner 指出,歐洲地區對華為的態度雖仍然分歧,但在美國對盟友進行施壓禁用華為後,趨勢已經逐漸明朗化。

由於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智慧手機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美國情報機構過去不只一次提到對中國5G手機將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這也是該國對電信商施壓禁賣華為、中興通訊產品的原因。隨著美國率先禁用華為產品後,包含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國也隨後跟進抵制,禁止該公司的技術進入5G網路;而歐洲地區多國則正重新評估中。

封鎖令蔓延至歐洲對華來說是個壞消息,因歐洲是華為最大的海外市場之一,如若封鎖令蔓延至歐洲全區將會顯著增加華為的財務壓力,而最關鍵的一國就是德國。德國電信上週表示,因為國際社會對中國電信設備的安全疑慮,該公司相當重視,正在重新評估採購策略;據了解,德國電信目前主要向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及思科(Cisco)等公司下單。

一旦德國作出決定,恐將影響到其他以德商為客戶的供應鏈國家,像是波蘭、匈牙利、捷克與斯洛伐克等歐洲小國,都可能跟著德國一起行動。

事實上,封鎖令已經開始席捲歐洲國家,歐洲最大電信公司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才在近日對外聲稱,將「重新審視」其供應商策略,法國電信商Orange則確定建設法國下一代通訊網路時不會考慮華為,而是攜手傳統的合作夥伴愛立信與諾基亞。

對於美方的持續圍堵,華為認為並未受到影響,該公司近日更宣布已經獲得超過25份5G商業合約、5G基地台出貨量已達1萬個,且不僅葡萄牙同意,印度也表示願意合作;不過面對整個手機市場的增長放緩,以及越來越多國家加入抵制行列,華為是否還能保持這樣的發展速度,讓人相當好奇。

消息來源:reutersnzheral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洲最大電信公司對華為遲疑 法國Orange確定說不
英國電信商對華為點頭 捷克政府「髮夾彎」歡迎投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