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電信公司對華為遲疑 法國Orange確定說不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歐洲最大電信公司對華為遲疑 法國Orange確定說不
  • 字級
歐洲最大電信公司對華為遲疑 法國Orange確定說不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華為在歐洲又面臨的新的挑戰!德國電信公司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近日對外聲稱將「重新審視」其供應商策略,法國電信商Orange則確定建設法國下一代通訊網路時不會考慮華為。

包括美國、澳洲等政府都已公開拒用華為產生的電信通訊設備,德國高階官員在上(11)月開始說服政府在建造5G相關建設時應考慮將「中國企業」排除在外,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會歐洲引起抵制華為的骨牌效應。

《路透社》(Reuters)報導,Orange CEO Stephane Richard在接受採訪時明確指出,該公司的5G建設確定不會使用華為,而是傳統的合作夥伴,愛立信與諾基亞。

無獨有偶,日本軟銀集團亦在近日對外宣布,計畫使用諾基亞與愛立信的設備代替4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歐洲最大的電信公司德國電信日前也表態正在評估備受爭議的中國網路設備安全問題,將重新審視其供應商計畫與採購策略,該公司目前的策略涉及多家供應商,包括愛立信、諾基亞、思科以及華為都在內。

由於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智慧手機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美國情報機構過去不只一次提到對中國5G手機將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這也是該國對電信商施壓禁賣華為、中興通訊產品的原因。

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在內的「五眼聯盟」正在對華為造成不可忽視的影響,他們各自提出了對華為的警告,美國幾乎禁止使用華為設備,包括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以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等六個美國情報機構負責人都建議別購買華為手機或使用其服務。

對於國際間的抵制行為,華為始終維持一貫的說法,表示該公司所生產的設備都是安全的,並稱這些指控「毫無根據」。

消息來源:ReutersGizmodo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封殺華為換取合併?傳美有望批准T-Mobile 、Sprint併購案
華為將失去日本最大客戶?傳軟銀正評估棄用5G設備影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