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680萬用戶私人照片曝光 教你一招查看有無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 680萬用戶私人照片曝光 教你一招查看有無受影響
Facebook 680萬用戶私人照片曝光 教你一招查看有無受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再爆隱私漏洞!社群巨頭Facebook近日坦承一項漏洞,能讓第三方開發者看到用戶已經上傳但未對外公布的照片,共計有680萬名用戶受到影響。

在今年9月的兩個星期(9月13日至9月25日)中,Facebook與第三方分享照片的方式出現錯誤,影響到用戶上傳至Facebook但選擇不發布的照片以及發布到Facebook限時動態的照片,目前已知影響了約680萬名用戶,涉及876個開發人員開發的1,500個應用程式,目前該漏洞已經修復。

只要使用者過去曾用Facebook帳號登入其它應用程式就應當注意自己是否受到影響,讀者可以前往【此Facebook頁面】查看自己的帳號是否有受影響。

考慮到Facebook的規模,此起事件涉及的用戶數量較少。該平台今年最大規模的個資外洩事件暴露了使用者的姓名、關係狀態、搜索活動、最近打卡位置等,影響的人數是此次事件的近五倍。

Facebook指出,此次的隱私漏洞是全球性的,還不清楚那些開發者得到了不應得到的照片,並對受此次披露的隱私漏洞影響的用戶表達歉意,承諾將會與開發者合作,刪除這些用戶的照片,在開發人員刪除這些照片後,將可繼續存取透過正常管道分享的照片。

擁有超過20億名用戶的社群巨頭Facebook自2017年開始接連爆出隱私問題,旗下子公司的「高層離職潮」亦引發媒體關注。目前包括WhatsApp、Oculus、Instagram等公司的元老們都已陸續出走。

如果你想直接砍掉Facebook帳號…

由於Facebook的隱私漏洞不斷,導致有許多使用者加入了抵制社群龍頭的行列,有越來越多科技網站直接刊出了「如何刪除Facebook帳號」的相關文章。

Facebook並沒有在設置頁面中給出刪除帳號的選項,但讀者們可【點此】進入刪除Facebook帳號的連結。

Facebook 680萬用戶私人照片曝光 教你一招查看有無受影響 5

▲進入上方連結後會看到的頁面。

在刪除Facebook帳號之後會經過30天的寬限期,最多需要90天所有的個資才會完全消失,包括個人檔案、相片、貼文、影片以及其他內容等,如果使用者在30天內重新登入,刪除請求就會自動被取消,使用者可以在刪除帳號前選擇下載所有資料的副本,一旦刪除之後就無法恢復。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Forb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hatsApp首席商務官走人 Facebook留不住高層
Facebook屈服了!同意向義大利政府繳納1億歐元稅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