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搞的鬼! 腸病毒再添2童重症、流感就醫人數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氣候搞的鬼! 腸病毒再添2童重症、流感就醫人數增
氣候搞的鬼! 腸病毒再添2童重症、流感就醫人數增

▲氣候影響疫情,國內腸病毒、流感都在蠢動。(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氣候冷熱紊亂在搞鬼,今年腸病毒疫情冬天還在持續燒,疾管署今(25)日公布最新疫情,全台又新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中部4歲女童及北部2歲男童,疾管署只能期待本周氣溫明顯下探後,疫情才有望隨之降溫。一方面流感疫情則明顯上升,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6.8萬人次,人數升幅大。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周新增的2例幼童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4歲女童是在12月初起因陸續出現咳嗽、鼻涕、急性無力肢體麻痺等症狀就醫,收治住院,經檢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

另一2歲男童則在12月中旬因出現發燒、疱疹性咽峽炎、肢體無力與抽搐等症狀住院,經檢驗審查確認感染克沙奇A10型腸病毒併發重症。所幸,2人經治療之後,狀況均已改善並已出院。

疾管署統計,上周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共1萬2520,較前一周上升6.1%,仍高於流行閾值的1萬1000人次。今年累計有36例腸病毒併發重症,以伊科病毒11型12例、腸病毒71型8例為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腸病毒疫情入冬後不見「冷卻」全與近來氣候紊亂、忽冷忽熱有關,本周氣溫明顯下探之後,疾管署樂觀看待,可望就會出現反轉向下。

另一方面,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6萬8148人次,流感併發重症新增20例。疫情明顯上升。莊人祥提醒,今年H3N2、H1N1雙病毒流行,自10月1日起已累計14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目前以H3N2為主(63%),其中11例死亡(6例H3N2、5例H1N1),不過流感疫苗今年預測算準,對兩者都有保護力。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