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商對華為點頭 捷克政府「髮夾彎」歡迎投資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英國電信商對華為點頭 捷克政府「髮夾彎」歡迎投資
  • 字級
英國電信商對華為點頭 捷克政府「髮夾彎」歡迎投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歐洲對華為是否可能造成國安問題有不同看法。據英媒報導,已有多家英國電信商稱將使用華為設備,其中更有一家電信商已與華為達成價值20億英鎊的合作協議。捷克政府則在21日表示,取消日前要求政府機關人員停止使用華為手機的做法。

包括O2、EE、沃達豐在內的英國電信公司近日表示,他們將使用華為的設備進行5G測試,以在英國各地建立5G網路並在明(2019)年正式營運。O2指出,明年1月開始測試華為5G通訊設備,並將替換現正使用的諾基亞設備。另一英國電信商「3」(Three)與華為達成價值20億美元的5G合作協議。

另一方面,捷克國家安全委員(BIS)會21日發布聲明指出,將糾正國家網路與資訊安全局(NCISA)日前要求政府機構人員停止使用華為手機的作法。此前,NCISA曾對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的產品發布「安全警示」,捷克總理安德列·巴比斯(Andrej Babis)亦以國安為由,要求其辦公室工作人員棄用華為手機。

巴比斯近日指出,捷克當局是受誤導才會倉促停用華為產品,並強調相當歡迎中國企業在捷克經營與投資,同時指出NCISA並不代表政府立場。華為歐洲總裁李健則對聲明以及捷克政府的務實態度表示讚賞。

包括美國、澳洲等政府都已公開拒用華為產生的電信通訊設備,德國高階官員在上(11)月開始說服政府在建造5G相關建設時應考慮將「中國企業」排除在外,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會歐洲引起抵制華為的骨牌效應。

值得注意的是,歐洲最大電信公司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才在近日對外聲稱,將「重新審視」其供應商策略,法國電信商Orange則確定建設法國下一代通訊網路時不會考慮華為,而是攜手傳統的合作夥伴愛立信與諾基亞。

針對國外對華為設備的質疑,該公司輪值董事長胡厚崑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華為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網路安全紀錄,三十多年來沒有發生過嚴重的網路安全事件,也沒有證據證明華為的設備有人為的網路安全隱患,對於這些安全指控,「最好是讓事實說話」。

消息來源:BBCFinancial TimesWSJ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美國不同調!華為獲准在印度進行5G測試
歐洲最大電信公司對華為遲疑 法國Orange確定說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華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