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玩不起來?摩拜創始團隊一個不留 裁員規模可能達30%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共享單車玩不起來?摩拜創始團隊一個不留 裁員規模可能達30%
共享單車玩不起來?摩拜創始團隊一個不留 裁員規模可能達30%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共享單車巨頭摩拜單車CEO胡瑋煒宣布因個人原因辭職,在一封給員工的內部信中表示已經完成了「階段性的使命」。創始人胡瑋煒的辭職也代表著摩拜單車的創始團隊已經全部退出,正式進入「美團時代」。

美團在今年4月收購了中國共享單車摩拜,近日摩拜創始人兼CEO胡瑋煒宣布辭職,分析師指出,胡的離去標誌著摩拜正式進入美團時代。在胡瑋煒卸任之後,將由摩拜總裁劉禹接手CEO一職。此外,摩拜還傳出將進行大規模的人事調整,裁員規模可能達到20%~30%。

美團在今年4月4日以27億美元全資收購摩拜,並承諾摩拜的品牌及營運狀態都將保持獨立,但今年以來摩拜多次經歷大規模人事異動。

創始人胡瑋煒擔任CEO、原CEO王曉峰則因個人原因辭職轉擔任該公司特別顧問。上(11)月,摩拜總裁劉禹接手董事會監事,原摩拜單車投資人、董事會監事李斌退出。摩拜總裁劉禹原曾任阿里巴巴旗下阿里語言總經理,在美團收購摩拜後進入管理中心,擔任摩拜總裁。

包括胡瑋煒、李斌、王曉峰等創始團隊以及摩拜聯合創始人、原CTO夏一平目前均退出了自然人股東身分。美團點評股價24日下跌5.65%,收在44.25港元,該公司市值近3個月來已蒸發了港幣1300億元。

摩拜與其最大競爭對手ofo的情況都不是太好,由於沒有資金雄厚的金主,該公司今年多次傳出破產以及被收購的消息,更已在印度被收購。另截至20日止,ofo共積欠押金20億元人民幣,要求退還押金人數達到1200萬人。

根據美團在9月更新的招股書顯示,自從摩拜被美團收購後,單月虧損超過4億人民幣,此前摩拜還累積了大約10億美元的債務。現隨著摩拜創辦團隊「一個不留」,美團完全接手這不斷燒錢的燙手山芋後,共享單車能否繼續在中國「玩下去」,是各界關注的重點。

消息來源:PingWest36K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黃車ofo消失了?不見「單車墳場」、在印度被收購!
「共享二輪」兩樣情!ofo員工打包搬離總部、Lime收入增10倍擴張版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obik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