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全年發貨量破2億台 創歷史新高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華為手機全年發貨量破2億台 創歷史新高
  • 字級
華為手機全年發貨量破2億台 創歷史新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今(25)日宣布,今(2018)年包含榮耀品牌在內的華為智慧型手機發貨量突破2億台,創下歷史新高。

據報,華為去(2017)年全年出貨了1.39億台智慧型手機,今年再迎30%成長,出貨量破2億台,這是華為首次年發貨量超過2億,創下最高紀錄。根據華為消費者業務,華為P20系列上市以來全球發貨量超過1600萬台,女性比例近半。

華為指出,該公司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從2010年的300萬台,成長至2018年的2億台,增長幅度達到66倍,從「Others」躋身全球三大手機商,還在今年第2、3季成為第二大手機商,全球市佔率達14.6%。目前華為智慧手機國際市場超過170個,為5億名消費者提供服務,相比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總出貨量大降6%至3.55億部,華為的逆勢成長令外界注目。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2個月發貨量突破500萬台的Mate 20,其高規格版Mate 20 Pro近日獲美媒《財富》(FORTUNE)評選為年度最佳5款手機之一,與蘋果iPhone XS Max、Google Pixel 3、三星Note 9等平起平坐。

《財富》指出,Mate 20 Pro將人工智慧(AI)融入手機處理器,可平衡電力的需求與效率,並提供長達2天的電池續航力;其次,該部手機的相機鏡頭可以快速識別出場景,幫助使用者拍出好照片,並在價格上挑戰蘋果iPhone XS Max。

不過,該公司同樣面臨著不同的難題,特別是以美國為首的國家正在全球範圍防堵華為與其他國家共同發展5G技術及網路,這波封鎖令正蔓延至歐洲國家,已有多國政府與電信公司表態將重新評估是否採購華為產品。

針對各國對華為設備的質疑,該公司輪值董事長胡厚崑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華為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網路安全紀錄,三十多年來沒有發生過嚴重的網路安全事件,也沒有證據證明華為的設備有人為的網路安全隱患。

消息來源:Sina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媒評選5款年度最佳手機 華為這支上榜了
華為封鎖令蔓延至歐洲 波蘭、匈牙利等國恐將跟進抵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