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控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點名崇越替華為建晶圓廠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鴻薇控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點名崇越替華為建晶圓廠
  • 字級

王鴻薇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準閣揆卓榮泰今(16)日公布新一波內閣名單,經濟部長由前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消息一出,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指控,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遭判緩刑,崇越甚至協助中國華為建立晶圓廠。

王鴻薇表示,準經濟部長是郭智輝的消息一出震驚四座,原因無他,眾所皆知郭智輝不但是違反證交法判緩刑,且國際媒體彭博社也點名郭在位時,崇越就是協助中國華為成立晶圓廠的台灣廠商。

王鴻薇質疑,更別說還有學者點名崇越的行為會危及台灣國安,「提出這種人事案,準總統賴清德是識人不明,還是別有用心?」

王鴻薇指出,根據相關判決資料,崇越科技涉嫌在94年底和新加坡外商協商出售晶圓廠案,收取款項約500萬美金後,不但沒有履約,還違反相關會計規定;該案最後郭智輝等人涉違反證交法,一審判決有罪宣告緩刑,上訴二審也判緩刑,顯然罪證確鑿。

王鴻薇痛批,去年10月彭博社就以斗大的標題寫著「彭博:台灣崇越漢唐等4科技公司協助華為設晶片廠」,該新聞內容也說,深圳一家華為支持的公司所建造一座即將完工的大型建地裡,這群人中包含台灣晶片材料經銷商崇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王鴻薇提到,當時台南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李忠憲表示「這些在台灣企業協助下建造的工廠所生產的晶片,最終可能會用於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如果總統蔡英文政府不加強對台灣企業支援華為的控管,那麼政府就沒有認真看待台灣國防」。她質疑賴清德,這種人真的敢用嗎?台灣人安心嗎?

照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未全力支持赴陸? 朱立倫透露:昨日跟馬英九談了很久

北台灣昨晚差點大限電 許宇甄:太陽光電不可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