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AI監測老人跌倒 美國新創公司「Cherry Labs」獲520萬美元融資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透過AI監測老人跌倒 美國新創公司「Cherry Labs」獲520萬美元融資
透過AI監測老人跌倒 美國新創公司「Cherry Labs」獲520萬美元融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一家AI新創公司「Cherry Labs」近日宣布完成了520萬美元的融資,領投方為GSR Ventures。這家公司基於人工智慧技術來追蹤長者的行為,在長者摔倒時即時檢測並提供反饋,換句話說能夠進行長期的看護和護理工作,未來發展被許多投資人看好。

根據資料顯示,跌倒是65歲以上老人受傷的主要原因,跌倒不僅容易發生骨折,20至30%的人可能會出現可導致殘疾的中度至重度併發症,美國每年約有9,500個老人死於跌倒意外。

然而社會已經逐漸邁入高齡少子化的階段,老人的長期照護成了問題之一,結合AI技術所創建智慧安全系統可能成為這項問題的解藥。Cherry Labs所創建的家庭人工智慧安全系統「CherryHome」使用專有的計算機視覺算法將攝像頭拍攝數據轉化為虛擬「骨架」,再透過AI技術分析和理解家庭事件和人們的行為,會在老人摔倒時即時檢測並提供反饋。

CherryHome在今年10月推出,目前在舊金山灣區15個家庭測試,裝備包含一個雙眼攝影機、一系列感測器和一個指南針,具有165度的視野,1TB的內部儲存空間。CherryHome宣稱其能夠透過臉部、四肢長度、衣服、頭髮的顏色以及走路姿態等更複雜的身體數據來分辨出使用者,並描繪出環境以及用戶的位置。

家人不僅能夠立刻得知這些資訊,也會同時傳給醫生給護理人員,幫助他們評估是否有必要調整治療方式或讓病患再入院檢查。此外,當CherryHome發現較嚴重的事故,像是摔倒,就會向選擇接受通知的家人和護理師發出警告,而該功能和Apple Watch Series 4的「跌倒偵測」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

目前CherryHome雖僅在15個家庭中進行測試,但透過新一輪的融資,CherryHome已經與TheraCare家庭護理服務及TriCura簽署了試點協議,啟動新研發項目,未來不排除會看到更多新穎的服務。

CherryHome預計將在明年第一季出貨,定價為1,600美元(兩個房間),或2,000美元(六個房間),此外每個感測器得支付一個月30美元的訂閱服務費。

消息來源:venturebeat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跌倒偵測、顧心臟!Apple Watch新功能好健康
讓AI幫你打電話訂位!Google Dulex技術正式上線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herryhom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