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偵測、顧心臟!Apple Watch新功能好健康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跌倒偵測、顧心臟!Apple Watch新功能好健康
跌倒偵測、顧心臟!Apple Watch新功能好健康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新發表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4迎來重大更新,台灣電信三雄即將在本(11)月9日開賣!究竟此次的Apple Watch有什麼新功能呢?

Apple Watch向來給人「健身手錶」的形象,今年發布的watch OS操作系統,亦在運動模式上更加進化,新增了自動鍛鍊檢測、更進化的跑步偵測功能、對講機功能等,但是最令人驚喜的還是在健康偵測上新增的功能。

Apple Watch Series 4的主動健康監視功能包括了「全天候監測心臟功能」,使用者可隨時查看自己的心率,追蹤心臟的各種狀況,即使本人沒有察覺到異狀,只要手錶監測到心率出現異常或過高、過低,Apple Watch就會主動發出通知,幫助使用者提高健康警覺,在健康問題變嚴重前主動諮詢醫師。

另一項令人驚豔的功能則是「跌倒偵測」,由於Apple Watch Series 4搭載了新的加速感測器以及陀螺儀,手錶可偵測到使用者是否跌倒,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要撥打緊急救援服務電話或傳送訊息給緊急連絡人,或者選擇其他選項,例如「我跌倒了,但無大礙」或者「我沒跌倒」等。

跌倒偵測、顧心臟!Apple Watch新功能好健康 5

除了跌倒偵測功能可幫助使用者取得即時協助,「SOS緊急服務」則可以讓使用者在沒有智慧手機的情況下,更方便地透過Apple Watch Series 4撥打緊急服務電話或者通知緊急聯絡人、發送目前的所在位置,且會自動在螢幕顯示配戴者的「醫療卡」給救急人員查看。

以上三種功能很明顯地可以看出蘋果Apple Watch著墨在「健康偵測」方面的力道,對於擁有潛在心臟問題或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的消費者及其家屬而言具備一定的吸引力,蘋果Apple Watch則又拓展了新的版圖,不再只瞄準愛好運動、健身的消費者。

Apple Watch Series 4共有2種版本,分別是:GPS版本以及GPS+行動網路版本,錶殼尺寸則分為40公釐或44公釐;錶殼材質分為鋁金屬或不鏽鋼,錶帶類型也有運動型、不鏽鋼可供選擇,在價格上有所差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捐1000支Apple Watch助暴食症研究 智慧手錶成健康監測工具
【蘋果WWDC 2018】watchOS來了!Apple Watch變身對講機、運動模式再進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