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AI幫你打電話訂位!Google Dulex技術正式上線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讓AI幫你打電話訂位!Google Dulex技術正式上線了
讓AI幫你打電話訂位!Google Dulex技術正式上線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還記得今年Google I/O上大放異彩的Dulex AI訂位助理系統嗎?現在該系統終於脫離測試版本,正式開放大眾使用。不過Dulex AI雖已開放公測,卻不是每個用戶都能玩到,目前Google打算放慢開放使用的腳步,希望不讓這樣的AI技術太快凌駕於人類之上。

Google的人工智慧應用Google Duplex,首次在今年5月Google I/O上現身,其能幫用戶打電話預約餐廳、詢問營業時間,甚至Duplex打電話的語氣相當自然,語氣逼真的讓人無法分別是由AI所扮演。這對於不太習慣打電話或是一打電話就會緊張害羞的用戶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今年6月時Google Duplex先行在美國進行公測,參與公測的用戶,只要對著手機內的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說,「請幫我訂位」,而後Google Assistan便會詢問人數、時間以及備用的時間選項,接著自動打電話給餐廳、髮廊或是其他商家,幫用戶完成訂位。

Google並未指明這次Google Duplex開放公測的範圍,但消息指出會推出給美國部分城市中的Pixel用戶使用,很可能會是住在紐約、亞特蘭大、太陽城與舊金山等地受信任的測試者。而這項技術已不再限定於Google先前挑選的餐廳夥伴,將開放給更多餐廳接聽語音助理打來的訂位電話。

這項技術確實給顧客帶來了方便,不過Google的挑戰除了要讓Dulex更加人性化外,也有部分商家不願意配合Google做這項測試,先前曾有外媒報導指出,已有商家提供服務電話號碼,卻拒絕接受Dulex的訂位,只願意和真人說話,這顯示出比起冷冰冰的科技,有些人更喜歡有溫度的對話。

不論如何,Google Dulex技術開放公測正象徵著一個好的開始,Google表示會先將該服務慢慢推給美國多數城市的Pixel用戶,再推行到其他裝置上;未來Dulex只會應用在限定的餐廳中,或是推出更多方便的功能?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消息來源:theverge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懶得找貼圖?Gboard要藉AI之力自動推薦你!
AI是香水的未來嗎?IBM下注「香味演算法」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YouTub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