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滿月3-1】基北北桃1200月票使用人次破3千萬 4首長再為市民謀加碼福利 - 匯流新聞網

LIFE

【TPASS滿月3-1】基北北桃1200月票使用人次破3千萬 4首長再為市民謀加碼福利
  • 字級

【TPASS滿月3-1】基北北桃1200月票使用人次破3千萬 4首長再為市民謀加碼福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TPASS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上線滿月,今(2)日四市首長共同參與記者會,除了宣布使用TPASS的人次已突破3000萬人次,銷售達57萬張,為持續鼓勵民眾多加使用,將加碼只要在8月2日至13日期間拍照上傳有塗裝的公車、捷運車體,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500張限量都會通紀念悠遊卡。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使用1200都會通搭乘公共運輸對民眾的經濟效益相當可觀。相較於自行開車通勤,每月平均可省下約4800元的開銷,對於生活成本負擔較重的市民來說,這是一個不小的幫助。為了進一步推動大眾使用公共運輸,北市府交通局推出加碼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8月2日至8月13日期間,拍攝塗裝公車的身影或造句參加抽獎,在交通局「台北交通大家談」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即可有機會獲得限量紀念悠遊卡。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補充,新北市共塗裝了20輛公車,包括640、849、862、936、952及藍22等,希望這些鮮明的塗裝能吸引民眾的目光,讓更多人願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自7月1日推出1200定期票以來,國道客運逾一半乘客已採用定期票,估計約有3萬基隆通勤族受惠。這個措施在短短一個月內就取得了顯著成效,對於基隆市的居民和通勤者來說是一大利好消息。

桃園市長張善政則說,桃園捷運自7月1日啟動以來,日均運量已達9萬多人次,更在某一天創下10萬人次的紀錄。使用1200定期票的人次也穩定成長,目前已超過3萬人次,佔總運量近3成,顯示通勤人潮正逐漸轉向使用桃園捷運。為了進一步滿足通勤需求,桃園捷運公司將持續增加列車班次。

除了北北基桃地區,台中捷運公司也在八月推出了名為「懂搭,懂懂搭」的活動,專為持通勤月票搭乘台中捷運的乘客而設。參加這個活動,乘客每週都有機會參與抽獎,可以抽中Apple AirPods 3、內含千元儲值金的TPASS超級悠遊卡,甚至還有壓軸大獎Marshall Middleton藍牙喇叭等。活動總獎項價值超過13萬元,民眾搭乘台中捷運越多次,中獎機會就越高。

照片來源:悠遊卡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TPASS滿月3-2】北北基桃使用者搭捷運最多 新北捷含輕軌成長40%最明顯

【TPASS滿月3-3】通勤月票超划算成功刺激銷量 學者反憂資源分配不均、票價無法反映成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