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手來勢洶洶 三星:要透過Galaxy 10和可摺疊手機度過危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中國對手來勢洶洶 三星:要透過Galaxy 10和可摺疊手機度過危機
  • 字級
中國對手來勢洶洶 三星:要透過Galaxy 10和可摺疊手機度過危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Samsung)手機雖在全球仍佔據龍頭地位,但中國手機廠商正在各大國際市場迎頭趕上。日前三星智慧手機業務負責人表示,面對三星如今的掙扎狀態感到很抱歉,但會以Galaxy 10以及可摺疊智慧手機來度過危機。

三星預計將在今年年底進行大規模的組織架構與人事調整,近日該公司智慧手機業務負責人高東真(Koh Dong-Jin)在公司內部信件表示,對公司智慧手機業務所處的掙扎狀態感到抱歉,但將竭盡所能透過即將上市的Galaxy 10和可摺疊螢幕手機度過危機。

美國研究調查公司IDC的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下跌6%,僅出貨3.6億部,是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連續4季出現下滑現象。雖然三星在全球排行榜中仍以20.3%的市佔率拿下第一名,但來自中國、躍升為第二名的競爭對手──華為,正以14.6%的成績追趕三星,蘋果(Apple)也以13.2%的比例緊咬在後。

三星面臨的敵人不只有華為及蘋果,在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國市場,三星的情況慘淡,市佔率僅不到1%,出貨約60萬部。更有分析預測,三星今年全年在中國市場的出貨量約落在300萬部左右,與全球市場相比,三星已快要在中國失去地位。

三星為何失利?從IDC公布的數據來看,三星2018年第3季的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4%,《彭博商業週刊》指出,三星正在快速流失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是因為其在定價的靈活性上輸給了小米、華為等中國公司,其手機價格被消費者認為過於昂貴,在外觀設計上也不具新意。在來則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中國的出貨量成長已經連續6季出現下滑情形。

近日市場傳言指三星將透過5G手機以及摺疊螢幕手機作為創新賣點,此一說法也已獲得了三星的證實,然而5G手機、摺疊螢幕都並非三星所獨有,包括華為、OPPO、聯想等中國競爭對手都已經曝光了相關的手機發佈計畫,Galaxy 10和可摺疊手機能否成為三星翻轉局面的關鍵?還得看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

消息來源:BloombergBloomberg Businessweek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洲區手機銷量榜:蘋果跌出前五!三星、小米在印度捉對廝殺
三星、華為可摺疊手機撞名?外媒:都有這名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amsun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