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區手機銷量榜:蘋果跌出前五!三星、小米在印度捉對廝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亞洲區手機銷量榜:蘋果跌出前五!三星、小米在印度捉對廝殺
  • 字級
亞洲區手機銷量榜:蘋果跌出前五!三星、小米在印度捉對廝殺
▲蘋果公司定價越來越高的iPhone在亞洲地區跌出前五名,輸給Oppo、華為、vivo、小米等中國競爭對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近日研究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全球智慧手機銷量排名,報告顯示在全球市場上由三星(19%)、華為(14%)以及蘋果(12%)三大巨頭主導。這份報告有兩個亮點值得注意,一是蘋果在亞洲地區的銷量已跌出前五,就連三星都僅排名老五,中國手機正在主導亞洲市場,再來則是三星與小米在印度持續廝殺。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全球手機市場由前十大手機製造商佔據了79%的市場份額。同時,與去(2017)年同期相比,全球手機出貨量下降了5%,這是由於已開發國家手機出貨量大幅下降,加上發展中市場的成長速度變緩,今年第3季全球手機出貨量僅有3.8億部。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超越了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年增長量達33%,並以14%的市佔率贏過蘋果的12%,另一家調查公司IDC的數據也顯示相同結果(華為16%、蘋果12%)。

儘管未能打入龐大的美國市場,但華為手機出貨量的成長主要來自於歐洲與非洲,Canalys分析師Ben Stanton指出,本季華為超越蘋果的重要性不可小覷,這是過去三年來首次三星與蘋果兩大龍頭佔據全球手機市場的局面發生了變化。

蘋果在亞洲地區的情況更糟,直接跌出了前五名。中國手機正在主導亞洲地區,蘋果與三星兩大巨頭雙雙輸給Oppo(16%)、華為(15%)、vivo(15%)以及小米(14%),就連三星都僅拿下10%的市佔率。

相比蘋果的情形,三星在發展中市場正在崛起,三星在全球拿下19%市佔率,並在「拉丁美洲」、「歐洲」、「中東和非洲」等3個國際市場上分別以37%、31%以及25%的高市佔率拿下第一名寶座,在蘋果的主場「北美」以26%出貨量佔比緊咬蘋果的39%。

在印度市場,三星與小米的廝殺也是一大話題。

根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報導,三星在今年第2季曾短暫在印度成功扳回一城,以29%市佔率贏得了當地市佔第一名,這歸功於Galaxy J8和Galaxy J6在當地大受歡迎。不過好景不常,第3季小米又迎頭趕上,以27%市佔率甩開三星的23%,原因與小米正大幅擴展線下商店有關。

三星與小米在印度的戰爭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前者計畫將印度新工廠的生產目標自目前的每月500萬部增加至每月1000萬部,後者則計畫要在明(2019)年底前在當地開設5,000家商店。

在報告中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趨勢,那就是在2016年12月才重新回歸市場的昔日手機王者「NOKIA」手機營運商HMD,其出貨量年增長比率達到71%,本季出貨量達480萬部,相比去年同期的280萬部成長不少,拿下全球手機出貨量排行榜第9名。

消息來源:BloombergCounterpoint Resear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迫購買展示樣機?韓手機銷售商擬聯合三大電信對蘋果提告
三星、華為可摺疊手機撞名?外媒:都有這名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iphonedigital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