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信龍頭Docomo與三菱合作 達成最快車內5G連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日本電信龍頭Docomo與三菱合作 達成最快車內5G連網
  • 字級
日本電信龍頭Docomo與三菱合作 達成最快車內5G連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新世代的5G技術已經蓄勢待發,各家業者皆盼能搶攻5G市場龐大商機,近期日本最大電訊商NTT Docomo就與三菱合作,宣布達成最快的車內5G連網速度,這對未來自動駕駛發展將帶來莫大的幫助。

據外媒報導, NTT Docomo與三菱電子在神奈川縣的戶外測試中,車載5G連線速度達到 27Gbps,是目前車載5G的最高速度紀錄。該兩家公司表示,高速的5G傳輸是受益於他們所開發的更先進波束成形技術而實現的,未來這項技術可望應用於高速高載客量載具,像是鐵路、公車等等。

Docomo上個月曾對外表示,計畫在5年內砸1兆日圓頭投資5G相關設備,如智慧型手機等針對一般消費者所提供的服務,以及營建機械的遠端操作、遠端醫療等新服務;據了解,Docomo會極力發展5G,是由於日本電信商被迫調降手機資費的壓力越來越大,期望藉由增加5G領域的投資、發展,擺脫仰賴智慧型手機的收益結構。

Docomo原計畫在2020年全面推出5G網路,希望能趕上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提供給大眾該服務,不過,最新消息指出,Docomo改以2019年為目標,盼能將該技術應用在即將到來的世界盃橄欖球賽。

5G技術不僅是手機連網的未來趨勢,更被專家視為自動駕駛連接能力的重要關鍵,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分析,透過這樣全新層次的網路,未來通訊服務供應商將可在駕駛人身安全、資料處理與管理等領域與自駕車製造商合作,確保未來的商機。

目前除了Docomo極力開發車內5G連網外,軟銀(Softbank)與本田(Honda)也合作開發車內5G技術,在北海道進行測試。

消息來源:NTT Docomomobileworldliv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日本電信龍頭DOCOMO:5年內要砸1兆日圓投資5G
台日合作佔亞洲市場!日本電信DOCOMO結盟遠傳搶攻跨國物聯網地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NTT Docom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