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日本電信龍頭Docomo:5年內要砸1兆日圓投資5G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5G】日本電信龍頭Docomo:5年內要砸1兆日圓投資5G
  • 字級
【迎接5G】日本電信龍頭Docomo:5年內要砸1兆日圓投資5G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搶攻5G!日本電信龍頭Docomo於近日對外表示,計畫在5年內砸1兆日圓投資5G相關設備,如智慧型手機等針對一般消費者所提供的服務,以及營建機械的遠端操作、遠端醫療等新服務。

據了解,Docomo會極力發展5G,是由於日本電信商被迫調降手機資費的壓力越來越大,期望藉由增加5G領域的投資、發展,擺脫仰賴智慧型手機的收益結構。Docomo在本月初即對外表示,部分5G服務將可在明(2019)年9月提前上路,而至2020年5G商用服務正式商用之前,該公司會在明年9月就開始配合世界盃橄欖球賽提供部分5G服務。

另外,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也即將到來,NTT Docomo與英特爾將共同攜手,為該活動打造更豐富的5G聯網應用。

根據台灣資策會MIC在今年8月公布的全球資訊系統趨勢,在通訊產業的部分,MIC預估5G服務會是明年全球通訊產業發展的重點,美國電信業者AT&T、Verizon腳步最快,韓國電信業者則預計在明年3月推出5G行動商用服務,預計從今年12月開始進行商業測試,日本、歐盟、中國等國家都預計在2020年迎來正式商轉。

回到台灣,NCC目前已經完成3.5GHz中頻段實際量測評估,規劃3.5GHz中頻段可供釋出總頻寬約200MHz以上,28GHz頻段初步規劃則可釋出約2GHz頻寬,合計共2.2GHz頻寬。NCC主委詹婷怡表示,預計年底前會完成5G頻譜整備的工作,目標要在2020年進行第一階段5G釋照。

日本調查公司Seedplanning指出,在北美、中國、南韓和日本的帶動下,預估2020年全球5G行動服務用戶數將達至7,500萬;2021年時將增加3倍達到約3億。

消息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向5G時代 NCC邀集全球專家共討策略
美國電信業者動起來!AT&T:5G網路未來數周內上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