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迎向5G時代 NCC邀集全球專家共討策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5G】迎向5G時代 NCC邀集全球專家共討策略  
【迎接5G】迎向5G時代 NCC邀集全球專家共討策略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全球各國都期待5G時代更深度改變生活樣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電信技術中心今(26)日主辦的「5G應用X動態頻譜趨勢論壇」,邀集國內外不同領域專家及學者共同關注頻譜管理新模式應用趨勢,探討臺灣產業迎接5G行動通訊時代於數位匯流更進階的展現,提供產官學界對於新時代來臨的制度想像及營運的規劃。

NCC表示,世界各國面對5G龐大的數位商機及帶動的網路社會發展,無不積極進行各項部署,NCC不僅從頻譜整備及釋照規劃來看這重要的經濟典範轉移,更以更高格局從資源整備、法規調適、促進網路建設、及鼓勵創新應用等多面向與策略,持續完備台灣5G發展基礎環境,支援應用服務,希望進一步帶動數位經濟發展。

NCC表示,5G發展將帶動社會及產業真正的數位轉換(Digital Transformation),台灣工業基礎技術深厚,在資通訊科技產業有卓越研發能力,面對數位匯流的趨勢下,以寬頻社會驅動數位轉換,迎向數位經濟典範轉移,如何建構完善的產業生態,結合新興科技與創新應用,利用既有的優勢,進行產業結構調整,需要政府強化數位基礎建設並調整政策方向與推動法規來加速數位轉型。

NCC強調,為了加速新的數位經濟發展,必須從國際情勢與國內發展多個不同角度在政策及法規上做出適切的調整與整合,以開放性態度面對不斷改變的創新科技所造成產業生態、商業模式還有社會結構的變化。

NCC表示,根據全球知名的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研究的「5G經濟」報告指出,台灣在現有產業結構與政策環境下,預估到2035年將可透過5G價值鏈創造1.34兆美元的總產值,並帶動51萬個就業機會。

NCC正積極辦理 5G 頻譜整備措施,依產業需求釋出5G頻譜,實現5G商用目標,希望藉著論壇深入探討未來產業發展的趨勢,以國際經驗與政策啟示為借鏡,準備迎接數位變革契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CC落實監督廣電媒體新聞查證 將成換照評鑑重要參考

TEL58/NCC;善用科技創造智慧連結 享受數位經濟成果

新聞照來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