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Facebook對尬TikTok抖音!將推對嘴短影片App「Lasso」 - 匯流新聞網

LIFE

傳Facebook對尬TikTok抖音!將推對嘴短影片App「Lasso」
  • 字級
傳Facebook對尬TikTok抖音!將推對嘴短影片App「Lasso」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短影音APP「抖音」(Tik Tok)在中國大爆紅,現在他們出現競爭對手了?據傳Facebook正開發一款獨立短影音應用產品「Lasso」,讓使用者可以自行錄製和流行音樂同步對嘴或跳舞的影片,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用戶加入Facebook的行列,也大力挽救流失的年輕族群用戶。

據外媒報導,Facebook希望利用近期從大型公司獲得音樂授權的同時,透過這款產品贏回青少年的注意。其實,「Lasso」原本會是擁有6,000萬使用者的 Musically 競爭對手,不過後來Musically被中國的字節跳動以10億美元收購,並整合到抖音中,才使抖音成為Facebook短影片市場中最主要的競爭對手。

據了解,「Lasso」會由Facebook的視頻和Watch團隊參與,而負責人會由Facebook的首席產品設計師布拉迪·沃斯(Brady Voss)擔任。

Facebook這半年來相當積極投入聲音和音樂領域,先在去年12月推出聲音資料庫讓創作者免費使用授權配樂,緊接著在今年月與三大唱片公司達成協議,讓旗下的音樂能在平台授權播放,這些動作都是在為Facebook推出對嘴短影片而鋪路。

而今年六月Facebook也推出了稱作「Lip Sync Live」的對嘴新功能,讓用戶在上傳直播影片時,可以一邊加入各類影片特效、一邊從 Facebook 準備的曲庫中挑選歌曲「對嘴」哼唱,不過目前僅有「Welcome to The Jungle」、「Havana」這類YouTube點擊破億的名曲,但聽起來「Lasso」應該就是將這項功能應用化的產品。

雖然Facebook想藉新App尋回流失的年輕用戶,但別忘了「抖音」已經在市場裡佔據一定份額。今年八月才屆滿兩年的抖音,今年第一季已超越Facebook,成為全球下載量最高的應用軟體。或許Facebook此舉可以說是跟上了流行腳步,卻也顯現出他們似乎很習慣以「致敬」方式來打入市場,但從樂觀的角度來看這也讓短影音市場變得更加精采、有看頭。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抖音席捲全球立大功!母公司「字節跳動」成最有價值新創企業
佛心來著!蘋果將推免費原創影音內容 只要是Apple用戶都能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