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席捲全球立大功!母公司「字節跳動」成最有價值新創企業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抖音席捲全球立大功!母公司「字節跳動」成最有價值新創企業
抖音席捲全球立大功!母公司「字節跳動」成最有價值新創企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抖音(TikTok)2016年上線,短短不到2年的時間就靠著短影片的社群發酵力從中國出發席捲全球的「00後」,現在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即將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新創企業。

《彭博社》(Bloomberg)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字節跳動已經從軟銀集團(SoftBank)以及其他投資者手中獲得30億美元的資金,使該公司估值達75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新創公司。

字節跳動成立僅六年,靠著「今日頭條」、「內涵段子」以及席捲全球青少年、引發騰訊、Facebook等公司關注的「抖音短視頻」迅速壯大。CB Insights指出,這筆新獲得的資金已使得字節跳動的估值超越了Uber的720億美元。

字節跳動去年營收達25億美元,該公司目前雖尚未營利,但旗下產品相當具備競爭力:使用者在「今日頭條」所花的時間甚至可與中國最大通訊應用程式「微信」相匹敵;2016年推出的「抖音短視頻」從中國開始火紅,甚至侵占了Instagram的版面,本月稍早,日本唱片公司Avex宣布與抖音合作,將開始在抖音上提供音樂作品;包括了去年收購的Musical.ly,字節跳動已具備可與中國科技巨頭並列的潛力。

不過,無論是抖音與今日頭條都曾面臨中國政府的審查,今日頭條甚至曾直接在應用程式中被下架、內涵段子則是完全被關閉,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還為此發表了公開道歉信。在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之後,字節跳動的未來路途,似乎並沒有相當明朗。

消息來源:Bloomberg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Facecbook對尬TikTok抖音!將推對嘴短影片App「Lasso」
17 Media虛擬主播出道!超萌攻勢直播「一小時人數破18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TIKTOKTAIWAN 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