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edia虛擬主播出道!超萌攻勢直播「一小時人數破18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17 Media虛擬主播出道!超萌攻勢直播「一小時人數破18萬」
17 Media虛擬主播出道!超萌攻勢直播「一小時人數破18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台北報導

手機直播產業爆炸成長,背後商機無限!由藝人黃立成創辦的直播平台17 Media宣布即日起將加入百位日本虛擬主播(V-Liver),集結日本全新多元化的虛擬直播主與使用者互動;而其中超人氣的「KaguraMea」在直播一小時內觀看人數便突破18萬人次,可見平台未來的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17 Media指出,隨著日本虛擬主播風潮的盛行,17 MediaApp新增了虛擬主播與使用者互動的平台,而目前17 Media全球註冊數已達3300萬人,並由日本培育出近百位虛擬主播,要讓台灣成為第一個可透過直播和虛擬主播互動的原生平台。

據了解,虛擬主播是由個人或團隊負責運作,透過虛擬形象與粉絲互動。17 Media已在日本地區率先開播,上架二週後,總觀看人次比以往攀升180萬人次,用戶每日使用時間最高可達55分鐘。

17 Media虛擬主播出道!超萌攻勢直播「一小時人數破18萬」 5
▲17 Media超人氣虛擬主播之一「KaguraMea」/圖片來源:17 Media

以17 Media 超人氣虛擬主播之一的「KaguraMea」為例,直播一小時內觀看人數便突破18萬人次、愛心數達5萬五千多;而另一位在一周內竄紅的「hinanogimaya」,愛心數則瞬間衝到17萬,一小時內最高觀人數將近4萬人次,可見虛擬主播的攻勢,相當受到粉絲青睞。

虛擬主播與真人主播相比,雖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最大的特點就是人物設定不太容易崩壞,也就是不太可能發表不友善、不理性的言論導致粉絲背棄平台,這對17Media來說確實能大大降低營運風險,並提高公司的收益。

此外,為了更大幅增加科技線上的娛樂效果、吸引更多使用者關注,17 Media表示,他們會將更多優質的內容產業輸出到更多國家,領先同業。預計將在今年九月下旬,邀請直播主與超過150名的虛擬直播主,聚集日本當地,舉辦虛擬與現實融合的娛樂新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7 Media贊助設計師黃薇 首登倫敦時尚週官方秀程
M17攜手秘銀 宣布共同經營社交挖礦平台Lit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17 Me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