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跨足IP市場 首創虛擬主播團體7月於日本率先開播 - 匯流新聞網

LIFE

17LIVE跨足IP市場 首創虛擬主播團體7月於日本率先開播
  • 字級

17LIVE跨足IP市場 首創虛擬主播團體7月於日本率先開播 13

17LIVE跨足IP市場 首創虛擬主播團體7月於日本率先開播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看好IP與虛擬主播市場,17LIVE於日本最大規模的新創博覽會IVS 2023 KYOTO,宣布推出第一組自創虛擬主播團體《武士來舞BUSHILIVE》,以搶攻IP與虛擬主播市場。17LIVE表示,虛擬主播為IP的一環,除能透過平台抖內制度帶進營收外,也能發展相關商品販售、舉辦主播見面會或演唱會等,為集團創造更多元營業項目;同時,平台現在也開放虛擬主播,以原有虛擬皮用手機到17LIVE開播,自五月上線後,單月營收呈80%的成長。

17LIVE表示,2016年全球第一位虛擬絆愛在日本問世後,從日本開始引爆全球虛擬主播風熱潮。根據數據分析網站PLAYBOARD 統計,2022年全球「Super Chat」排行的第三名即為虛擬主播,打賞抖內金額達新台幣三千萬元。日本前兩大虛擬主播經紀公司NIJISANJI(彩虹社)與hololive母公司Cover,也分別在2022年與2023年上市。

根據估計,虛擬主播產業市場前景看漲,經濟規模將於2028年達到約4100億元新台幣。17LIVE看好虛擬主播與IP背後的商機,去年即開始佈局,日本與台灣團隊投入開發,歷經半年的時間籌備迎來《武士來舞BUSHILIVE》在七月正式出道。

17LIVE跨足IP市場 首創虛擬主播團體7月於日本率先開播 17

17LIVE集團全球執行長練建麟Alex表示,看好虛擬主播與IP市場,並升級平台技術問題,現在虛擬主播可以在17LIVE開播,讓17LIVE成為唯一可同時讓真人主播與虛擬主播開播的平台。今年五月開放虛擬主播,以虛擬皮用手機到17LIVE開播功能後,單月營收呈80%成長,歡迎台灣區想挑戰跨國舞台的虛擬主播,加入17LIVE平台。

他強調,17LIVE以直播技術為核心,為滿足消費者喜歡嚐新與挑戰不同主題的內容,公司一直以優化與創新新型態的直播內容為營運方向之一,像是今年五月推出訴求即時雙向互動遊戲《17飆車車》賽車遊戲,深獲日本和台灣用戶喜愛,單月跑出15萬局競賽,更有多位主播單日收益高達百萬寶寶幣。

17LIVE表示,這次推出的虛擬主播女子團體《武士來舞BUSHILIVE》以戰國武將為靈感,角色分別有Nobuka(信華)、Hidemaru(秀丸)、Mitsuha(三葉)、Saku(雀)、Shina(紫衣奈),是融合日本「和風」文化以及先進直播科技的虛擬主播女子團體。在聲優遴選部分,歷經一個月,吸引260人報名,最後挑出適合這五位角色的聲優。

5位女子虛擬主播分別繼承日本戰國史中最膾炙人口的武將志向,身上配有充滿武士情懷的甲冑或刀劍,有各自專屬特有色系的和式服裝,於今(4)晚七點在17LIVE官方節目出演首場直播出道秀,並發表原創歌曲,台灣觀眾也可以登入17LIVE APP,設定日本區即可觀看。

預計8月登上東京電視台BS頻道(BSテレ東)的虛擬主播節目中大展魅力。未來將與歌唱、才藝表演等類型的真人主播進行合作,激盪出不同類別的直播內容。

照片來源:17LIVE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資股票被詐 刑事局破詐欺水房逮竹聯幫9成員

摩鐵開毒趴 警上門逮男女兩人還是毒品與詐欺通緝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