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美國電信業者動起來!AT&T:5G網路未來數周內上路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迎接5G】美國電信業者動起來!AT&T:5G網路未來數周內上路
  • 字級
【迎接5G】美國電信業者動起來!AT&T:5G網路未來數周內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本月稍早美國電信商Verizon才推出5G家庭寬頻服務Verizon 5G Home,近日Verizon敵手AT&T日前跟著宣布其5G網路即將推出。

AT&T CEO John Donovan近日承諾該公司將在接下來數周內推出5G行動網路,科技媒體《THE VERGE》指出,相比Verizon的5G家庭寬頻服務,AT&T所推服務是基於3GPP組織5G NR標準的「真正的行動5G網路」。

AT&T曾在今年年初承諾將推出基於標準、真正的5G網路服務,並自2月以來開始進行測試。對手Verizon雖在今年在休士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沙加緬度等城市推出5G家庭寬頻服務,但嚴格上來說,Verizon的網路並非基於3GPP的5G NR規範,而是早期的5G TF標準,此標準未經3GPP 通過。Verizon到今年稍晚才會升級至3GPP的5G NR規範,且Verizon瞄準的是家庭網路,而非與AT&T相同的行動網路。

若一切順利進行,AT&T有望成為全美第一個推出3GPP 5G NR規範的5G網路,目前AT&T在美國6個城市進行過5G測試,相比年初承諾的12個城市,AT&T能否趕上時程仍是個未知數,但AT&T承諾其5G網路將在未來數月內覆蓋全美。

由於目前市面上還沒有真正的5G手機,AT&T指出目前其5G行動網路最初只能透過符合標準的移動熱點「pucks」使用,消費者可將具無線連接能力的筆記本電腦或其他攜帶式設備與之進行連接,享受真正的5G行動網路。

消息來源:THE VERGEFierceWireless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家庭寬頻服務真實現了!美國電信商Verizon:10月1日正式上線
5G手機快來了!高通預告:明年至少兩款旗艦機問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