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業綠電購買量創新高 年底前可望突破5GW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企業綠電購買量創新高 年底前可望突破5GW
美企業綠電購買量創新高 年底前可望突破5GW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企業投資可再生能源已成世界趨勢,包括Google、微軟、蘋果、Facebook在內的大型科技公司都已在近年著手進行100%綠能計畫;根據企業再生能源中心(BRC)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企業綠電購買量已經達到4.96GW,將有機會在年底前突破5GW。

企業再生能源中心(BRC)最新數據指出,截至今年的10月19日為止,美國企業共簽署了59項交易,共計4.96GW,而該數字突破了2015年創下的3.22GW紀錄,也代表今年的企業綠電購買量增加許多,有機會於今年年底前突破5GW。

該份報告顯示,2018年美國綠電購買排行首位的為Facebook,該公司至今已經購買了超過437MW太陽能與680MW風能,累計收購量突破3GW。此外,Facebook也在今年八月立下環保承諾,目標是在2020年前達成100%再生能源供電,並同時減少75%的溫室氣體排放。

企業再生能源中心的專案經理Kevin Haley表示,企業綠電購買量在今年創新高主要有兩個關鍵因素在推動,第一是因為許多企業將再生能源發展視為對他們有利的項目;第二是企業已經更加了解如何採購再生能源,與2013年只有4間公司購買綠電相較,現已有超過75家公司完成交易。

可再生能源已成世界趨勢,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新能源展望(NEO)報告,到了2050年,全球50%以上能源將來自可再生能源,煤炭發電的比例則會自現今的38%降至11%。

此外,今年稍早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負責人阿德南·阿明(Adnan Amin)也表示,到了2020年,所有形式的可再生能源電力成本都將比燃燒化石燃料所產生的電力更便宜,企業轉向可再生能源,除了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能達到節省電力成本的目標。

消息來源:Clean Technic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趨勢!Facebook:2020年前完成「100%可再生能源發電」
迪士尼「綠」了!2020前要讓碳排放量大減5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