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obo成趨勢投資最佳解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I+Robo成趨勢投資最佳解方
  • 字級
AI+Robo成趨勢投資最佳解方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泰AI+Robo ETF為國內首檔追蹤AI及機器人的主題式ETF,成分股囊括經典龍頭企業和創新潛力公司,橫跨多元產業,為目前國內最貼近國際AI發展趨勢的投資渠道。

根據Gartner預測指出,2019年全球人工智慧產值將達1.9兆美元,2022年則可望超越3.9兆美元。從家用掃地機器人、無人概念商店到醫療用機器人手臂,小至家庭生活、大至專業領域,都可以感受AI與機器人鋪天蓋地的應用,龐大商機襲捲而來。

 

此外,AI和機器人亦能有效解決未來勞動人口短缺問題,在Cybersecurity Venture 及 Herjavec Group 協作的報告中顯示,直至2021年,全球約有350萬個資安相關職缺釋出,而符合條件的應徵者僅佔四分之一,人才短缺問題成為經濟發展一大隱憂。為此,德州農工大學設計一款AI資安防護軟體於課堂中教學使用,藉由AI偵測排序,加上人工檢驗篩選,未來可望排解專業領域人力短缺問題,且優化工作效能。

 

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全球產業與AI+Robo密不可分,從農業、教育、交通、醫療到服務業,都可見AI和機器人的身影,智慧浪潮銳不可擋。國泰AI+Robo追蹤納斯達克CTA全球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指數(NQROBO),打破傳統市值加權方式,以改良式等權重投資全球15個國家,囊括92檔成分股,均勻佈局AI及機器人上、中、下游產業,不偏重傳統市值大的股票,全方位掌握小型潛力股的成長爆發力。

 

游日傑進一步指出,AI+Robo為跨產業結合的最佳例證,影響全面且無遠弗屆,未來整體發展趨勢更明確向上,加上ETF擁有分散重壓單一個股風險的優勢,為適合長期持有的投資標的,若要掌握未來10年最熱門的投資趨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出處 :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