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購買展示樣機?韓手機銷售商擬聯合三大電信對蘋果提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強迫購買展示樣機?韓手機銷售商擬聯合三大電信對蘋果提告
  • 字級
強迫購買展示樣機?韓手機銷售商擬聯合三大電信對蘋果提告
▲韓國首家蘋果直營店在今年1月開幕,座落於江南地區中心地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在競爭對手三星(Samsung)大本營韓國又遭困境?據報,在當地已有智慧手機零售商正打算聯合韓國三大電信業者對蘋果提告,原因是蘋果強迫他們購買展示樣機,導致銷售商被迫吞下不合理的成本。

媒體報導,本月稍早部分韓國智慧手機銷售商開始抗議蘋果逼迫他們購買店內展示用機,不符合一般的常態性作法。韓國手機經銷商協會指出,一般狀況下,大多數手機製造商都會提供展示用機,並在之後收回,但蘋果的做法卻是「逼迫零售商購買所有用於展示用途的手機」,考慮到iPhone越來越高的價格,已對銷售商造成了極大的經濟負荷。

韓國手機經銷商協會進一步指出,蘋果不僅要求銷售商們購買iPhone,還會嚴格要求其展示的位置或者該在哪裡懸掛海報,協會聲稱,不排除聯合韓國三大電信業者對蘋果提起集體訴訟。

這並非首次蘋果在韓國遭遇困境,去(2017)年iPhone X開賣前夕蘋果位在該國的辦公室遭到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突擊搜索,並且詢問工作人員開賣前的商業慣例相關問題。

BGR報導,2015年當蘋果在韓國市佔率持續成長至33%時,該國公平交易委員會甚至發起了專門小組,調查外國公司是否傷害或影響了韓國國內的智慧手機市場。不過,無論是去年的突擊搜索或是今年可能遭遇的集體訴訟,似乎都無法撼動蘋果在宿敵大本營的人氣。

在被韓國當局突擊搜索隔天iPhone X開放預購後隨即完售,供不應求;今年1月蘋果在韓國開設了第一間蘋果直營店;2月發布的報告更顯示,去年第4季蘋果在韓國創下了史無前例的市佔率,成長3.3%達到28.3%,相較之下三星在同一時期市佔率下降了9%。

消息來源:9To5MacThe Korea TimesTHE INVESTO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韓蘋果辦公室再遭強制搜查 碰上iPhone X開賣日時機敏感
韓國DRAM地位不可替代 凸顯中美貿易戰的矛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蘋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