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暢銷手機排行榜公布了 前十名蘋果佔六名 Sony憑這支奪第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2018日本暢銷手機排行榜公布了 前十名蘋果佔六名 Sony憑這支奪第四
  • 字級
2018日本暢銷手機排行榜公布了 前十名蘋果佔六名 Sony憑這支奪第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日本IT調查公司BCN近日公布了今年1月1日至本(12)月16日的智慧型手機銷售排行榜,在前十名之中蘋果(Apple)奪下了六名,並以iPhone 8拿下25.4%的高市佔率;另外,日本本土業者SONY以Xperia XZ1奪下第四名。

在前十名排行榜中,蘋果iPhone 8、X以及8 Plus奪下前三名,華為P20 Lite以及P10 Lite分別奪下第七及第十名。由於iPhone XS是今年下半年才發表的新機,因此排名第九。另外,一些蘋果舊機如iPhone SE、iPhone 6s等機種依然榜上有名。

BCN公布之2018年(1月1日~12月16日)日本智慧手機市佔率排名如下表:

2018日本暢銷手機排行榜公布了 前十名蘋果佔六名 Sony憑這支奪第四 1

值得注意的是,BCN在上(11)月發表的另一份報告指出,SONY手機在日本的市占率已被來自中國的華為超越,全球銷量也創下新低。根據該份報告,今年1月至10月SONY在日本市場的市占率跌破2位數,僅有8.9%,輸給第三名的華為(9.6%)。

與SONY在日本的地位相反,蘋果依然在該國佔據龍頭地位,截至今年10月在日本擁有50.7%的超高市佔率,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夏普(11.4%)。

另一方面,華為在日本市場的地位已經引來當地媒體關注。《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分析指出,這是由於該公司完善的產品線以及在地化的銷售戰略奏效,特別是與日本樂天以及日本電信龍頭NTT DoCoMo的合作方式近年來已與以往有所不同,助該公司成功打通了在日銷售渠道。

消息來源:BCN+R日本経済新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媒:華為有望成全球第二大手機商 但中美貿易攻防戰影響不可忽略

華為超越蘋果的主因?日媒分析:在地化銷售戰略是關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ON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