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手機玩不下去了?在日市占遭華為超越、全球銷量創新低 - 匯流新聞網

LIFE

Sony手機玩不下去了?在日市占遭華為超越、全球銷量創新低
  • 字級
Sony手機玩不下去了?在日市占遭華為超越、全球銷量創新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SONY日前公布了亮眼的公司財報,全年獲利破新高,還把2018財年(截至2019年3月)合併營業利潤上調至8,700億日圓。然而,行動裝置事業(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卻是唯一悽慘的部門,現在SONY手機在日本的市占率更是被來自中國的華為超越,全球銷量也創下新低。

根據SONY日前公布的財報顯示,行動裝置事業部門營收年減32%至1,178億日圓,營損則擴大至298億日圓,相較去年同期的25億日圓高了不少,SONY並調降了該部門的展望,估計今年營收僅有5,100億日圓,並將智慧手機出貨量降至700萬部,年減48%。

日本IT調查公司BCN日前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曾是日本智慧手機品牌大廠的SONY上季(7-9月)全球銷售量創下新低,今年1月至10月在日本市場的市占率更是跌破2位數,僅有8.9%。相比位居龍頭地位的蘋果iPhone(50.7%),第二名的夏普(11.4%)以及超車到第三名的華為(9.6%),SONY的情況相對慘淡許多,緊追在後的還有來自台灣的華碩手機,以4.9%的市占率拿下了第5名。

去(2017)年4月,時任SONY執行長的平井一夫曾對媒體解釋SONY至今仍堅持不退出智慧型手機戰場的原因,指出若SONY此時棄守手機事業,那麼就會因為失去了與通路合作夥伴之間的關係──這包括了零售商、電信運營商等──而錯過了下一個巨大的改變,就算SONY日後有任何創新概念,也無法迅速地落實到市場上。

值得注意的是,SONY不僅是要被動地留下智慧型手機事業而已,SONY專務CFO十時裕樹在上(10)月30日的財報說明會上指出,SONY的目標是要在2020年將智慧手機事業「轉虧為盈」,公司沒考慮推出手機市場。

十時裕樹還透露,明(2019)年2月SONY將在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宣布新的產品,向外界展示新方向。

消息來源:BCN+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遊戲業務夯!任天堂、SONY財報亮眼、利潤雙創新高
SONY始終不放棄Xperia 是為「替未來做準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ON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