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71版將迎來重大更新:自動過濾惡意廣告 - 匯流新聞網

LIFE

Chrome 71版將迎來重大更新:自動過濾惡意廣告
Chrome 71版將迎來重大更新:自動過濾惡意廣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瀏覽器Chrome即將在12月迎來最新版本Chrome 71,而其中最重要的更新就是Google將加強對惡意廣告的管制,凡是會使用自動跳出的視窗、惡意跳轉網頁的廣告都會被自動過濾掉。

事實上,Chrome先前就已針對彈出式視窗等多項影響使用者經驗的廣告,祭出了相關封鎖規範,像是在第65版,Chrome開始禁止釣魚網站與重新導入第三方廣告的出現;而第68版則是開始防止廣告自己開啟新視窗。不過這些手段似乎都未能真正阻擋惡意廣告的出現,因此Google決定在最新版本的Chrome中全面阻擋惡意誤導廣告。

據了解,若有網站出現惡意廣告被過濾掉,該網站的管理員便會收到Google通知,告知有惡意廣告的出現,而Google將提供30天內改善的機制,只要在期限內更改網站程式、防止惡意廣告再次出現,就能免於被Google移除的命運;另外,Chrome的使用者們也能將特定網站加入白名單中。

Chrome 71版將迎來重大更新:自動過濾惡意廣告 5

不過,對網站管理者與開發者而言,這項更新可能不是一件好消息,畢竟廣告為他們的主要收益來源,但Chorme此番祭出的過濾廣告新政策,網站管理者與開發者也只能乖乖配合,一旦廣告被完全擋掉時,才真正沒有利潤可言。

Google表示,這項更新將能帶來強大的防護,確保用戶和想要的網頁內容互動,也不再受到濫用性的網站經驗干擾。預計12月Chrome的使用者們就能體驗到這項新功能。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避免被偷拿來挖礦?Google加強管理Chrome擴充功能 9月起刪除內聯安裝
真假?!Google將推出「Play Pass」訂閱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