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業務夯!任天堂、SONY財報亮眼、利潤雙創新高 - 匯流新聞網

LIFE

遊戲業務夯!任天堂、SONY財報亮眼、利潤雙創新高
  • 字級
遊戲業務夯!任天堂、SONY財報亮眼、利潤雙創新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兩大遊戲機大廠任天堂、SONY均發表了公司財報,亮眼的成績單顯示全球遊戲業務依舊超夯!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30日發表半年報,顯示營收與獲利都雙雙成長,獲利高達614億日圓,較去(2017)年同期成長53.7%,Switch遊戲機累計已賣出超過2,200萬台。

此次任天堂公布的為2019年第一期財報,範圍自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營收達3,880億日圓,較去年同期成長4%;獲利為614億日圓,較去年同期成長53.7%。

任天堂財報指出,全球營收之中有77%來自海外,其中Switch自今年4月至上(9)月底售出507萬台,銷售量較比去年同期成長3.7%;Switch遊戲軟體的表現也相當亮眼,第一期財報內共售出4,213萬套,比去年同期成長91.3%。

預計Switch 3款備受期待的新作:本(10)月推出的《超級馬力歐派對》、11、12月陸續發行的話題作《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將會推動任天堂在今年4月到明年3月底售出2,000萬台Switch的目標。

另一遊戲大廠SONY的氣勢也不輸人,該公司近日宣布在推出5年後PlayStation 4(PS 4)在全球售出了8,600萬台,已超越PS 3的8,000萬台,更可望超越第一代PS遊戲機的1.02億台紀錄。

SONY遊戲部門的營業利潤比上一財年同期增長了100%以上,營收則成長240%,並將今年PS 4的銷售數量預測提高至1,750台,亮眼的遊戲業務也抵消了SONY智慧手機的虧損,上季營益飆升近20%。

SONY在上(9)月宣布推出首代PS「迷你機」,售價不到100美元,內附上20款經典遊戲,將在今年12月3日在全球市場推出,這也是1994年這一全球首款銷量破億遊戲主機推出的日子,跟上了任天堂的「復古迷你機」風潮。

消息來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復古正流行?SONY首代PlayStation「迷你機」12月3日亮相
任天堂與SONY的掌機之路:Switch大紅大紫、Vita進入停產階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