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 5日登場!iOS 12、ARKit將有重大更新 硬體產品消息少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WWDC 5日登場!iOS 12、ARKit將有重大更新 硬體產品消息少
蘋果WWDC 5日登場!iOS 12、ARKit將有重大更新 硬體產品消息少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登場!在WWDC 2018上蘋果會宣布iOS、macOS、tvOS、watchOS的哪些變化呢?又有哪些硬體產品會與使用者見面或獲得更新?

iOS 12:蘋果和Google都要解你的「手機癮」

iOS通常是蘋果WWDC的重點,關於最新的iOS 12日前已有諸多傳言出現。

自蘋果推出iOS 11以來,此代作業系統便問題多多,包括Apple Music的使用者介面問題、App Store的錯位文字以及消失的Dock列表等bug不斷出現,蘋果可能會藉著iOS 12這一重大更新來修復目前不太穩定的iOS。

除了提升性能與穩定性以外,據傳,iOS 12可能會推出一些利用iPhone X手勢介面的新功能。蘋果首席設計官喬尼艾夫(Jony Ive)曾表示,iPhone X將在今年「有所改變」,並能做到當時做不到的事,明確指出這一項變化將由作業系統決定,「iPhone X在一年內會變化成完全不同的樣子」。

除此之外,iOS 12還可能增加「數位健康」(Digital Health)功能,類似Google在Android P上所推出的一系列新功能,向使用者分析各個應用程式的使用時間,或者彈出「沉迷提醒」、app定時器等。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蘋果公司的工程師一直在研究一個名為數位健康的計畫,這是一系列的工具,可以幫助用戶監控他們在設備和特定應用程式上所花費的時間。

此外,iPhone是否將開放更多NFC新功能也是各界關注的焦點,未來iPhone上的NFC功能可能將不再只局限於Apple Pay,而是更多非接觸式的應用,成為住宅/酒店的鑰匙或類似悠遊卡的交通卡功能,甚至不用進入特定頁面,使用者只要直接「掃手機」即可。

其他關於mac OS 10.14、watchOS 5的傳言相對主角iOS少了許多,在watch OS 5的猜測上聚焦於睡眠追蹤的功能上,畢竟蘋果才在去(2017)年5月收購了睡眠監測設備商Beddit,因此推測蘋果有可能在watchOS 5新增此功能,亦有對開放第三方錶面的猜測

預計蘋果將會在WWDC當天推出iOS 12、macOS 10.14、tvOS 12和watch OS 5的beta版本。此外,ARKit 2.0也可望在WWDC 2018亮相,包括讓用戶可以在同一個虛擬環境中玩AR遊戲,《彭博社》更預測,這些新功能將為2020年蘋果AR頭戴式設備「拉開序幕」。

硬體產品陣容

在硬體方面,傳言則較為兩極,例如《彭博社》就直接斷言蘋果不會在此次的WWDC上更新或推出任何硬體產品。

至於其他科技媒體如《THE VERGE》亦認為蘋果不太可能會在WWDC上對已受到用戶諸多負評的MacBook Pro蝴蝶式鍵盤做全面的重新設計,但至少可能升級至第8代的Intel處理器,或許也會增加內存。

此外,今年3月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蘋果將在今年4至6月這段期間推出價格更為親民的MacBook Air,將會使用類似13吋MacBook Pro的顯示螢幕,價格上會低於1000美元。

除了郭明錤的預測之外,今年1月亦有科技媒體預測,蘋果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版本、入門級的MacBook,這款新產品可能會搭載13.3吋螢幕,並且可能取代MacBook Air產品線。

另外,關於蘋果是否會推出第二代iPhone SE看法亦是相當兩極。

自今年4月份開始,包括MacRumors《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等媒體就指出,iPhone SE自2016年3月推出以來就沒有更新過,但卻相當受到果粉歡迎,在新興市場印度表現尤為強勁,推斷新的iPhone SE可能會在今年5至6月亮相,按照時間點預測推算,就是今年的WWDC。

《Digital Trends》更預測,新一代iPhone SE可能會採用帶有玻璃背面的iPhone X設計,在機身上將比前代更小,並可進行無線充電。規格上預計將撘載蘋果的A10 Fusion晶片,並具有32GB/128GB兩種儲存空間可供選擇;相機方面,主鏡頭將達1200萬像素,前置鏡頭則為500萬像素。

不過,這點預測與郭明錤的看法不同,儘管他認為蘋果今年將會推出3款新iPhone,分別是5.8吋和6.5吋的OLED機種,以及另一款6.1吋的LCD機種,但並不認為蘋果會在6月推出第二代iPhone SE。

其他硬體產品的預測還包括更便宜的智慧音響HomePod、新版本的iPad Pro等,但可信度相對較低。

蘋果WWDC即將在美國東部時間(PDT)6月4日10:00 AM(台灣時間6月5日1:00 AM)登場。在【這裡】觀看直播。

消息來源:BloombergTHE VERGEDigital Trend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發者版本代碼暗示 蘋果Apple Watch可能支援第三方錶面
iOS開發者組聯盟 要求蘋果提高App分潤比例、開放免費試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