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版本代碼暗示 蘋果Apple Watch可能支援第三方錶面 - 匯流新聞網

LIFE

開發者版本代碼暗示 蘋果Apple Watch可能支援第三方錶面
開發者版本代碼暗示 蘋果Apple Watch可能支援第三方錶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自蘋果公司2015年發表第一代智慧手錶Apple Watch以來,錶面全是蘋果官方或與他方合作所發布的,並未開放自製錶面。不過,在最新的Apple Watch開發者版本中,暗示了第三方錶面可能即將到來。

外媒《9TO5Mac》在Apple Watch最新開發者版本(watchIS 4.3.1 beta)中的代碼發現含有第三方錶面配置的字樣,其他還有一些關於未來更新內容的提示,《9TO5Mac》指出,第三方開發者未來將可以開始創建自己設計的錶面內容了。

目前的watch OS版本為去年蘋果在WWDC 2017上所發表,在watch OS 4當中,使用者介面獲得諸多更新,包含功能強大的Siri錶面、萬花筒錶面以及《玩具總動員》錶面。在《玩具總動員》主題裡,胡迪、巴斯光年、翠絲會與使用者產生互動,而在萬花筒主題中,用戶則可以根據自己拍攝的靜態影像打造出屬於自己的萬花筒。

除此之外,使用者也可在watch OS 4同步更多的運動資料,並可同步紀錄多個運動與紀錄,並且自動同步使用者的Apple Music播放列表。

另外,即將在6月4日登場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日前已有諸多對蘋果四大操作系統新功能的猜測出現,其中,對於watchOS的猜測聚焦在睡眠追蹤的功能上,畢竟蘋果才在去年5月收購了睡眠監測設備商Beddit,蘋果有可能在watchOS 5新增此功能,亦有對第三方錶面的猜測

不過現在還不知道蘋果何時會開放第三方錶面,而按照蘋果過去的習慣,開發者所設計的錶面也需要在蘋果審核安全性和用戶體驗後才可上架,但對於更新頻率較低的Apple Watch官方錶面已經心生厭倦的使用者來說,這的確是一個好消息。

消息來源:9TO5Mac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WWDC 6月4日登場!軟體更新、新硬體產品預測盤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蘋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