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 6月4日登場!軟體更新、新硬體產品預測盤點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WWDC 6月4日登場!軟體更新、新硬體產品預測盤點
  • 字級
蘋果WWDC 6月4日登場!軟體更新、新硬體產品預測盤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已公布了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的日期,將於6月4日至8日再次於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San Jose McEnery Convention Center)展開,並且開放蘋果開發者計畫登記入場,與往年相同,登記報名者獲得抽選後方能入場參加。

軟體更新

此次WWDC的軟體更新包括:iOS 12、macOS 10.14以及watchOS 5、tvOS 12。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iOS 12與macOS 10.14兩者應會包括對跨平台應用程式的支援,讓開發者可以同時維護更新iOS、macOS上的同一個應用程式,據傳,跨平台支援也有可能讓使用者可無須中斷在iOS設備上正進行的工作,並可以Mac電腦直接接續同一個應用程式的工作進度,改善用戶的跨平台使用體驗。

此外,目前多家科技媒體對蘋果將在WWDC上更新的軟體猜測,還包括蘋果將著重於增進iOS穩定性與錯誤修復,而不會有太過華麗的新功能出現,其他可能的更新尚有:家長控制功能、健康與醫療紀錄功能等。

iOS 12可能會在今年6月份於WWDC推出,並預計於9月與新款iPhone一起公開,據傳,iOS 12將會為iPhone X帶來新的Animoji。

至於watchOS則有可能會一些新的錶面推出,讓用戶可以使用更個人化、自定義的錶面與功能選項。

此外,儘管過去已有多個第三方應用程式都提供了Apple Watch上的睡眠追蹤相關功能,但由於蘋果於去年收購了睡眠追蹤平台Beddit,因此watchOS 5是否會新增睡眠追蹤的集成解決方案,也是關注的重點之一。watchOS 5將會在WWDC後向開發人員推出,並且於秋季正式推出。

硬體產品陣容

硬體產品部分則以先前傳聞中的平價版MacBook、具備FaceID技術的iPad Pro為焦點,此外尚有智慧音響HomePod以及AirPods的「更新版」。

根據先前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預測,這款價格更為親民的MacBook Air將於今年第2季,也就是4月到6月這段期間推出,將會使用類似13吋MacBook Pro的顯示螢幕,價格上將會更加實惠,低於1000美元。

除了郭明錤的預測之外,今年1月亦有科技媒體預測,蘋果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版本、入門級的MacBook,這款新產品可能會搭載13.3吋螢幕,並且可能取代MacBook Air產品線。

至於新的iPad Pro據傳外觀上將接近iPhone X,也就是螢幕的部分將採窄邊框設計概念,甚至擁有FaceID臉部解鎖功能,這意味著新版iPad Pro也將搭載iPhone X的TrueDepth相機,並且擁有Animoji功能。

0315-05

▲由3D藝術家Martin Hajek所繪製的採窄邊框設計的新版iPad Pro預想圖。/Martin Hajek

根據分析師預計,2018年蘋果藍芽無線耳機AirPods的出貨量將達到3000萬副,分析師也估計,蘋果將於2019年初推出一款新的AirPods,不過還不確定是否支援Hey Siri功能;《彭博社》則預估,蘋果將會在今年發布一款具備Hey Siri以及防水功能的AirPods。

最後,在WWDC上另一個令人期待的硬體產品更新就是蘋果的智慧音響HomePod了。

HomePod在推出之後的評價並不完全正面,多家科技外媒在評測後的評價相去不遠,普遍對HomePod的「音質」表示讚賞,但若論及開放性、操作體驗以及安全性,則一致給了殘酷的評價

HomePod運行的是特殊版本的iOS,因此可能也會在WWDC獲得一定幅度的更新,包括支援立體聲配對、AirPlay 2等,改善使用體驗。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Crunch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買MacBook Air再等等?分析師:蘋果今年將推平價版本
2018年 你可以期待這些蘋果產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蘋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