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你可以期待這些蘋果產品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18年 你可以期待這些蘋果產品
  • 字級
2018年 你可以期待這些蘋果產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在2017年端出了令人驚豔的智慧手機──同時也是iPhone十周年旗艦機──iPhone X,雖蘋果公司從未對外界盛傳的未來產品傳言發表評論,但關於今年蘋果公司即將推出的產品討論度仍然相當高。

3款全新iPhone將擁有iPhone X的「設計理念」

談到蘋果公司的未來走向,那肯定得看看凱基(KGI)分析師郭明錤的預言。

蘋果於2017年推出的iPhone的十周年旗艦機應用了多項嶄新設計及技術,包括:移除Home鍵、全新的臉部辨識系統Face ID以及edge-to-edge螢幕設計等(當然還有評價不一的瀏海),凱基分析師郭明錤預測,今年,蘋果將把iPhone X的設計應用到其他iPhone機種上。

20180109a03a01
新聞照來源:KGI Securities

在郭明錤一篇於2017年11月發表的文章中他預測,蘋果將在今年推出3款全新iPhone(上圖),其中一款手機為具有edge-to-edge設計、6.1吋LCD螢幕的機種,具備TrueDepth臉部辨識功能,價格預計在649美元到749美元之間。

郭還表示,他相信蘋果正研發一款6.5吋的iPhone,設計上類似iPhone X,但擁有更大的OLED螢幕,此外,蘋果可能也會推出iPhone X的小改款。新款iPhone推出的時間並不確定,但根據蘋果公司過去的習慣,通常落在9月份左右。

郭明錤:新無線耳機AirPods下半年登場

20180109a03a02
新聞照來源:蘋果

此外,根據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蘋果公司正在研發新版本的無線藍芽耳機AirPods,並將於2018下半年登場。

具臉部辨識功能的iPad、全新設計的Apple Pencil

除了iPhone以外,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據傳蘋果正在研發具有iPhone X 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的iPad。據報,由於重新設計,蘋果將在新款iPad上移除Home鍵,讓螢幕更大,不過由於難以大量生產,新款iPad不太可能採用OLED螢幕。據《彭博社》預測,蘋果可能在今年夏季推出這款新iPad。

此外,彭博社亦在該篇報導內指出,蘋果公司將隨著新款iPad共同推出重新設計的手寫筆。

另外,日前南韓財經媒體《The Investor》曾指出,「兼容iPhone」的數位筆(digital pen)將會在未來幾年內問世,該產品與當前的Apple Pencil使用略有不同的技術,所以使用者無法使用現在iPad Pro專屬的Apple Pencil在iPhone上作手寫筆使用,但價格相對便宜,最快將於2019年亮相。

【匯流新聞網】曾被賈伯斯嫌棄的iPhone手寫筆可能於2019年問世

新Apple Watch健康功能更全面

蘋果公司在過去幾年來不斷為自家智慧手錶:Apple Watch申請新的專利,例如:睡眠呼吸等監測功能,而在去年9月亮相的Apple Watch則著重於獨立連網(LTE)功能上。

根據蘋果部落客約翰·格魯伯(John Gruber)寫道,Apple Watch的外型可能「重新設計」。此外,《彭博社》《CNBC》則指出,蘋果公司正開發具備EKG心臟監測器、可監測步數與心率的Apple Watch,以便監測使用者的健康問題,對於糖尿病、心律不整和中風高風險族群而言或有幫助。

無線充電器AirPower 2018亮相

20180109a03a03
新聞照來源:蘋果

蘋果公司於去年推出了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iPhone X,但AirPower卻沒有同步上市,根據蘋果公司公布的有限消息,我們只知道AirPower將在2018年推向市場,但蘋果並未公布價格。

延遲上市的智慧音響HomePod 年初出貨

蘋果公司本預計於去年12月發表的智慧音響HomePod跳票,根據蘋果公司指出,這款售價349美元的音響將在2018年初開始於美國、英國以及澳洲等國出貨。

20180109a03a04
新聞照來源:蘋果

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於去年WWDC上首次亮相,定價349美元,相比在智慧音響戰場已經打下基礎的亞馬遜(Amazon)的Echo系列產品,HomePod主打「高音質」,定位更接近「音響」,但同時仍是家庭的聲控中樞,使用者可透過內建的蘋果語音助理Siri(雖然她目前不若亞馬遜的Alexa及Google的Assistant聰明)完成一些指令,例如掌管家中燈光、恆溫器、鬧鐘、替使用者安排行程、閱讀新聞、翻譯等。

首席設計師Jony Ive回歸 或有全新Mac筆電

蘋果在2016年重新設計了MacBook Pro,在鍵盤上方增加了觸控條(Touch Bar)設計,但卻不受使用者青睞,甚至有使用者指出,蘋果的筆電產品已比不上微軟(Microsoft)。

近日回歸的「蘋果首席設計師」Jony Ive日前神秘地表示,粉絲對於MacBook的批評「他都聽到了」,也引發外界猜測蘋果是否將推出全新Mac機型。

【匯流新聞網】蘋果首席設計師:MacBook用戶心聲我都聽到了!

全面升級的高階Mac Pro

20180109a03a06
新聞照來源:蘋果

蘋果目前的筆電、桌機出貨比為8比2,而Mac Pro佔所有Mac銷量僅個位數的百分比(而這「個位數」究竟是1或9?);又,Mac僅佔蘋果銷售額約一成左右,很難想像蘋果投資在Mac Pro上會有什麼收益可言。

蘋果於去年4月發表了2部舊款升級版的Mac Pro,並表示2018年會「重新規劃」新一代的Mac Pro,將搭載高階CPU、高速繪圖晶片以及模組化設計(a modular system)方便未來升級,並搭載蘋果自家品牌的顯示器,避免長期以來被用戶抱怨的CPU效能以及升級速度過慢等問題。

但蘋果並沒有公布其他細節,如價格、發布日期以及功能等,預計可在今年6月登場的WWDC上看到相關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