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未來會治失眠嗎?Apple收購睡眠監測商Beddit - 匯流新聞網

LIFE

Apple Watch未來會治失眠嗎?Apple收購睡眠監測商Beddit
  • 字級
Apple Watch未來會治失眠嗎?Apple收購睡眠監測商Beddit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CNBC》報導與證實,Apple已經收購了一間睡眠監測設備廠商Beddit,但是將會做什麼樣的應用?目前媒體猜測,Beddit的睡眠監測最有可能成為未來Apple Watch的功能之一,總之,不會是Apple品牌的床墊就是了。

Beddit成立於2007年,位在芬蘭的他們擁有350萬美元的資金,也在Apple Store上架了睡眠檢測應用程式。Beddit的產品使用了心律檢測圖(Ballistocardiography,BCG)技術,針對心、肺的微小運動做測量,用以分析心臟每次心跳週期的血液循環狀態。

Beddit的最新產品是睡眠偵測帶Beddit 3,只要用戶在床上放一個薄的長片狀傳感器,就可以分析出用戶的睡眠相關數據,例如深、淺睡眠時間、心率、呼吸、打呼狀況、體溫、室溫、環境濕度等,並將資料同步到智慧型手機中的應用程式裡。此款產品已經整合了Apple開發的健康管理應用程式HealthKit,用戶可以在同步之後,用iPhone或Apple Watch來了解睡眠狀況。

目前,Beddit網站的客戶服務部分雖然沒有改變,但是在隱私權政策的頁面中,已經說明用戶資料將會根據Apple的隱私政策作收集和使用。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提出的美國睡眠數據,多達5,000萬到7,000萬的成年人有睡眠障礙的問題,Beddit的睡眠監測技術,將讓Apple Watch更加實用。不過,關於評測常提到的Apple Watch電池續航力問題,12小時就會消耗到20%以下的續航水準,是否真的能支援一整晚的睡眠監測功能,就有待用戶未來親自檢驗了。

消息來源:TechCrunch , 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