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致命車禍 特斯拉:責任在車主,自動駕駛無過錯 - 匯流新聞網

LIFE

Model X致命車禍 特斯拉:責任在車主,自動駕駛無過錯
Model X致命車禍 特斯拉:責任在車主,自動駕駛無過錯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上(3)月23日發生Model X致命車禍,車禍當時車上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為啟動的狀態,因此外界質疑該自動駕駛系統為事故發生的主因;不過在死者家屬聘請律師發起訴訟後,特斯拉明確地回應表示:「該起車禍的責任在於駕駛者,而非自動駕駛系統。」

車禍發生當時,車主 Walter Huang駕駛自己的 Model X ,並啟動半自動駕駛功能,於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附近101號公路撞上水泥分隔島,而後遭兩輛車追撞起火,車主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特斯拉於事發後表示,車上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已有發出警告,告訴駕駛須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但駕駛並未理會警告,加上前方150公尺視線都未受遮蔽,能看見水泥分隔島,駕駛有5秒的時間能反應,但最終並沒有任何動作。

對於特斯拉的回應,事故家屬仍無法接受。總部位於舊金山的Minami Tamki律師事務所發表聲明稱事故家屬已聘請他們處理此事,Minami Tamki表示,根據他們的初步審查,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確實有缺陷,其可能誤判了路上的車道線,導致無偵測到水泥分隔島,再加上未能及時煞車而造成該起車禍發生,未來他們更不排除會進一步對特斯拉提出訴訟。

目前,特斯拉也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雙方互相指責對正在調查中的致命事故不當披露;而在上週,特斯拉已發表聲明退出了與NTSB的合作協議,特斯拉表示,NTSB要求我們要一年以上不得公開相關訊息,但這對交通安全來說會產生負面影響,「我們將會向國會正式投訴。」

消息來源:WSJ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斯拉MODEL X致命車禍影響 股價又重挫8%
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 自駕車商業化將面臨重大考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