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X致命車禍影響 股價又重挫8%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Model X致命車禍影響 股價又重挫8%
特斯拉Model X致命車禍影響 股價又重挫8%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Model X在上月於加州發生致命車禍,該車禍讓特斯拉周一的股價持續低迷,且早盤最深跌掉8%,使許多投資人感到失望。

據媒體報導,特斯拉股價上周重挫近12%,周一再跌8%,盤中跌幅收斂至6%左右,報250.26美元;而於3月時股價下跌超過20%,2017財年虧損達到19億美元的歷史新高。

特斯拉Model X 在上月於加州發生致命車禍,車上華裔駕駛撞上水泥分隔島後送醫不治,而該車禍為近期叫車服務公司Uber於亞利桑那州發生撞死行人意外後,第二起與自動駕駛有關的致命車禍,目前也引起業界及警方的調查和關注。

日前,特斯拉發文表示車禍當時車上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是啟動的狀態,不過他們仍不忘強調車上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已有發出警告,告訴駕駛須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但駕駛並未理會警告,加上前方150公尺視線都未受遮蔽,能看見水泥分隔島,駕駛有5秒的時間能反應,最終卻沒有任何動作。

對此,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表示,雖特斯拉相當配合調查,也提供車輛數據作為協助,但對於他們自行公布車禍資訊的作法感到不太滿意。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於本(4)月1日時透過個人Twitter開起玩笑戲稱,「儘管我們拼命籌錢,做出最大的努力,我們仍不得不悲痛地宣布特斯拉已經破產。」雖馬斯克以這樣的玩笑自嘲近期外界的看衰聲浪,但確有投資人感到相當憂心。

目前分析師認為Model3將是特斯拉未來能長期獲利的關鍵,雖其每周產能已超過2,000輛,卻仍未達至三月底前每週生產2,500量的目標;不過分析師認為此和過去相比,已有長足進步,也致使特斯拉的盤中跌幅略微收斂。

而特斯拉將於本週發布第一季財報,市場也相當關注。

消息來源:washingtonpo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 自駕車商業化將面臨重大考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