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喝!調酒冠軍全新特調 Asia49驚喜無限 - 匯流新聞網

LIFE

好看又好喝!調酒冠軍全新特調 Asia49驚喜無限
  • 字級
好看又好喝!調酒冠軍全新特調 Asia49驚喜無限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穿暖花開,最適合出門跟好友小酌暢談,擁有冠軍調酒團隊的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經過反覆測試與淘汰推出全新酒單,其中由調酒師以擅長風格各自發揮的全新特調多達26款,還能依照喜歡的風味、基酒、口味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特調,無限延伸調酒愛好者的想像空間。

原是名專業咖啡師的黃建義Andersen,因為愛上調酒的豐富多變,轉而投入調酒的創作國度,去年以非常本土的綠竹筍及桶柑為題創作了《破曉之前》,獲得「2017馬丁尼藝術調酒競賽」台灣區冠軍。這回他以喜愛的日式調酒純粹風格,創作出《Miso & Sake Cocktail末醬釀米》,透過豐富的視覺元素,一端上桌就讓人驚呼連連。

Andersen將日本飲饌文化常見的三元素:清酒、味噌及柚子融入作品中,他將琴酒及清酒融合後,加入自製味噌糖漿及柚子果泥,均勻搖晃後,再以煙霧槍將東方色彩濃厚的檀香注入酒體,增加層次感,盛裝在清酒瓶中,再將其放入加蓋木盒裏,盒蓋打開時,檀香裊裊飄散,極具東瀛風情。

Asia 49的首席調酒師曾裕灝Hank則是端出了《The Chrysanthemum Experiment菊花實驗室》,Hank自高中畢業後就開始在台北各大知名酒吧工作,累積超過10年的調酒資歷,經驗豐富、得獎無數,調酒作品不斷創新,擅長以生活周遭常見的素材入酒,像是鐵觀音、包種茶、柿餅、菊花、仙楂糖、花生醬等等,手法多變,不斷創造驚喜。

菊花實驗室使用調酒少有人用的菊花,Hank自製菊花椰子水,加入椰子利口酒、琴酒及甜苦艾酒,再混入金桔汁,製成花果香氣十足,尾韻有著椰子香氣的菊花實驗室。上桌時,酒液在煙霧瀰漫的的燒杯中跳躍,十分有趣,同時附上一杯蝶豆花蘭姆酒,可以加入調酒中觀察酒色變化,體驗宛如實驗般的樂趣。

心動了嗎?Asia 49冠軍調酒團隊還有更多天馬行空的創作在全新酒單中,等待大家去一一品嘗體驗。

未命名-6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sia 49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