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外洩衝擊 Facebook於隱私信任民調中墊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個資外洩衝擊 Facebook於隱私信任民調中墊底
  • 字級
個資外洩衝擊 Facebook於隱私信任民調中墊底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大規模個資外洩風波發生後,不只眾多社群平台紛紛發起#DeleteFacebook的活動,就連火狐瀏覽器開發商Mozilla、WhatsApp共同創辦人也都加入了抵制行列;而據近期的民調顯示,Facebook已失去多數美國民眾的信任,一連串的隱私醜聞後,聲望遭受打擊,使之於隱私信任民調中慘墊底。

據《路透社》及《益普索》最新公布的民調可發現,美國民眾對於Facebook品牌的信任度已經破裂,達至排名的最低;另,該份民調中品牌信任度最高為亞馬遜66%、第二則為Google 62%、微軟60%排名第三;而第四、五名依序為蘋果和Yahoo分別是53%和48%。

14

▲個資外洩風波後,Facebook於隱私信任民調中慘墊底/圖片來源:Statista

日前,Facebook於2016年的一則內部備忘錄曝光,Facebook的資深高層博斯沃(Andrew Bosworth)於備忘錄中提及:「為了達到成長目標,就算一些做法存疑也無傷大雅,」這也就是匯入聯絡人、能被朋友搜尋到言論等作法都是正當的原因。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則是對此表示,博斯沃言論一向較為激進,他們並不認同這樣的內容,同時撇清自己和這份備忘錄並無關係。

Facebook現正積極修補與用戶間的關係,近日,Facebook宣布將終止與多家第三方數據公司的合作關係,不再向用戶投放針對性廣告,同時,他們也推出了新的隱私設定頁面,讓用戶對自己與Facebook分享的數據更加了解,能夠簡單刪除。

Facebook的產品經理表示:「雖然傷害已經造成,但他們有責任確保美國民主不再被破壞,也正積極地要做對的事。」目前,不僅是美國,60%的德國人也開始擔心Facebook等社交媒體將會對民主體制帶來負面影響。Facebook未來將要如何挽救下跌的股價,以及用戶的信任,相信還有一段很艱難的路要走。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個資外洩風波 庫克:應制定更多數據隱私法規
擔心Facebook隱私問題?Firefox瀏覽器有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