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Facebook隱私問題?Firefox瀏覽器有解 - 匯流新聞網

LIFE

擔心Facebook隱私問題?Firefox瀏覽器有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Facebook發生大規模個資盜用事件以來,各大社群媒體平台已有#DeleteFacebook等號召活動出現,瀏覽器Firefox開發商則率先以實際行動發起抵制,不但刪除了Firefox的Facebook粉絲專頁,還停止所有的廣告投放。現在,Firefox又推出了一個專門針對Facebook的新外掛,讓用戶不必完全刪除Facebook也能保護自己的隱私。

《QURATZ》報導,Firefox推出了一個名為「Facebook Container add-on」的外掛程式,與它的名稱相同,這款外掛程式彷彿是一個容器,可以讓使用者的Facebook設定檔與其他網頁隔離,當用戶在使用Facebook時,將可以不被Facebook透過第三方cookie追蹤用戶在其他網站上的活動與紀錄,也就是用戶可在完全獨立的「容器」中照常使用Facebook,並同時保有自己的隱私。

2

Firefox

如何使用「Facebook Container add-on」呢?在Firefox瀏覽器中下載並安裝該外掛之後,「Facebook Container add-on」即會刪除用戶的Facebook cookie,待下次登入Facebook之後於網址列右方將顯示一個藍色的Facebook上鎖的圖樣,之後,使用者在Facebook的活動都將被孤立起來。

3

▲在Facebook頁面上,Firefox瀏覽器右方出現藍色Facebook上鎖圖樣。/CNEWS

Firefox解釋,在使用「Facebook Container add-on」時,用戶可以照常使用、登入Facebook,如果用戶在Facebook點擊了非Facebook的外部網頁,這些頁面也會在「容器」外部,也就是不受「Facebook Container add-on」的影響。

4

▲在Facebook站外的一般網站,藍色Facebook上鎖圖案就會消失。/CNEWS

Firefox也提醒,Facebook站外(如新聞網站下方常見的Facebook嵌入討論區)的評論、讚按鈕將無法使用。原本使用者在Facebook站外使用這些功能時,就會被Facebook追蹤,這可以防止Facebook將這些動作(點讚、留言)與使用者的個人資訊相互連結。

此外,某些允許用戶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的網站也將無法正常運作,因為此外掛就是為了將用戶的Facebook和其他網站完全分隔開來。

Firefox也提醒,「Facebook Container add-on」並非萬能,此外掛無法處理或刪除Facebook已經擁有的個資,此外,使用者在Facebook站內的一切活動,仍然會被Facebook分析,例如評論、上傳的照片、按了某個內容讚,以及在Facebook上的應用程式共享的數據,都將一如往常。

Firefox也指出,除了安裝「Facebook Container add-on」之外,使用者也可主動更改Facebook的廣告偏好設定,保護個人隱私。

消息來源:QZVB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irefox:暫停Facebook服務、停止廣告投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