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暫停Facebook服務、停止廣告投放 - 匯流新聞網

LIFE

Firefox:暫停Facebook服務、停止廣告投放
  • 字級
Firefox:暫停Facebook服務、停止廣告投放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自Facebook發生大規模個資外洩事件以來,已有不少使用者或廣告商揚言退出Facebook,在各大社群網站也能看見#DeleteFacebook的號召活動,就連WhatsApp共同創辦人也加入刪除Facebook的行列,而在這波抵制浪潮中,網路瀏覽器火狐(Firefox)開發商Mozilla已經付諸行動,對外宣布暫停所有Facebook服務,並且即刻停止在Facebook上的廣告投放。

全球前三大瀏覽器Firefox開發商Mozilla今日於Facebook發布最後一篇貼文,向他們1800萬粉絲道聲抱歉,Mozilla即將關閉Facebook上的所有廣告,並且告知使用者們若往後需要客戶服務時,必須至官方網站或Twitter帳號求助,同時在Mozilla的官方網站中,也表明將停止所有Facebook的廣告投放。

Mozilla在官方網站中指出,很高興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承諾改進隱私設置,保護平台上的用戶,當Facebook加強審查對第三方應用程式對用戶隱私的訪問權限時,才會考慮返回Facebook,Mozilla也表示,對祖克柏提出的承諾「抱持期待」。

Mozilla曾在Facebook資料外洩事件發生時向Facebook發起請願書,要求該公司更改應用程式存取用戶個資的權限以及相關隱私政策,並且請用戶一起簽署這份請願書

雖然已有諸多使用者或廣告商聲稱將加入刪除Facebook的行列,但卻仍有人對Facebook能否挺過這次風波保持樂觀態度。《衛報》(the guardian)報導,eMarketer首席分析師Debra Aho Williamson就指出,這次事件不太可能導致廣告客戶離開Facebook。

「我們看不到廣告商需求減少的跡象;相反,Facebook全球廣告收入預計今年將增長超過22%,達到488.5億美元,在全球數位廣告市占率也將上升至18%。」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同溫層、演算法……成就Facebook的一切也將毀了它
Facebook個資風波 WhatsApp創辦人籲:「是時候刪除Facebook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ozill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