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被廣告吵翻!Firefox最新瀏覽器「自動幫影片消音」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再被廣告吵翻!Firefox最新瀏覽器「自動幫影片消音」
不再被廣告吵翻!Firefox最新瀏覽器「自動幫影片消音」

日前 Mozilla釋出了最新版的火狐瀏覽器Firefox  66,除了有些許的效能提升、網路臭蟲修復外,當中還有一項最令人注目的是「預設關閉網頁影片自動撥放功能」讓使用者們有個更舒適的上網空間。 

綜合外媒報導,Firefox在此次的瀏覽器更新版中,不僅提升了幾項功能,還新增了把網頁自動播放的影片消音、減少廣告下載的內容、以及允許跨頁籤搜尋、隱私搜尋等。 

此次改版最大的特點莫過於就是加入了BlockAutoplay的功能,意思就是每當進入網頁有自動播放的影片,若是有聲音的話, BlockAutoplay 將會自動偵測,並使其暫停撥放。如果是用戶自己想看的話,那就得自己去點擊播放鍵,這樣影片才會啟動。然而如果網頁中的影片是無聲音的影片,那麼這項功能便不會啟動,它將繼續播放。 

 由於這項功能是預設在Firefox66的系統中,因此如果要允許一些特定網站能自動播放影片,像是Netflix、Youtube等,那麼使用者就必須先將網站們輸入置白名單中,這樣才會啟動自動播放的功能。 

 由於這個功能相當方便,因此一釋出新版本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的好評。目前使用者可在此下載最新版Firefox 

 消息來源:The Verge、新浪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