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幫助身體找回自癒力 擊敗癌症不是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幫助身體找回自癒力 擊敗癌症不是夢 
  • 字級
【匯流書房】幫助身體找回自癒力 擊敗癌症不是夢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提起癌症人人聞之色變,癌症治療很辛苦,放射或化療都會消磨身心降低免疫力。醫學專家指出,「醫療有限、自癒力無限」,如何在積極治療與免疫力取得平衡?就需要找到控制腫瘤微環境的關鍵方法,還給身體足夠修復能力,才有可能擊敗癌細胞。

2012年起成立「台灣癌症熱治療學會」擔任理事長,全力發展熱治療,現任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主任,少數同時擁有放療專科執照與化學治療專科執照的癌病專家季匡華表示,癌症肇因於一個失去共生恆定的微環境,一開始有幾個癌細胞破壞共生所維持的恆定,漸漸地只剩下利己的微環境,利用這個微環境來壯大癌細胞,使之難以治療,就像永遠無法修復的傷口。

熱治療對季匡華來說,就是「誰能控制腫瘤微環境,誰就能控制癌症」的有效實現方法。失去的身體恆定,要靠能量額外補充來維持之,電熱治療不僅是局部治療,更是產生免疫力的重要方法。

季匡華認為,透過電能,使鈣離子向內流,危險訊號向外流。讓微環境的發炎反應降低,抗發炎力增加,讓後天免疫力進得來。「『自己的癌症自己救』講得就是自己內生的免疫力,也就是『自癒力』」。

季匡華帶領的醫療團隊認為,電熱治療能提供一個物理的振盪能量,協助癌細胞重建其膜電位差,重建其結構生理,改善微環境,「最難的也是這一部分了」。

因爲腫瘤組織有別於正常組織的物理結構及化學物質,所以在特殊的電場環境下,帶有不一樣的電場特性,腫瘤微環境的改變不僅要有藥物幫忙,「物理」的幫忙也極其重要。季匡華表示,電磁波與電場無遠弗屆,能穿透障蔽到達腫瘤位置,是協助它們回復到正常電磁波的必要手段。

季匡華認為,癌症的不幸,不全在於其之不治,而在於太多「本來可以治好的,就差了那麼一點點」的遺憾,放射不僅是局部治療,放射線治療更是產生免疫力的重要方法。反過來說,局部免疫治療才是引發全身免疫反應的關鍵。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自己的癌症自己救–改變腫瘤微環境,以自癒力克服癌症」。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